热门: 花花公子创始人豪宅   杨幂早已吻遍众男神   中年人其实没那么可怕   高圆圆小腹平坦没怀孕   名牌桶装水竟是厕所水   迪丽热巴曾做售楼小姐   2017年买套房子怎么样   Baby一幅画卖到18万   支付宝将关闭重要功能   最牛违停车487条记录   申花悍将娇妻秀美腿   《奔跑吧》首期录制照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陈镒森2017个展在沪开幕 展出"关"系列作品12幅

http://joy.online.sh.cn/ 2017-02-24 20:42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今天(2月24日),马来西亚知名当代画家陈镒森(Eston Tan)先生的中国首届个展在上海国丰酒店一楼大堂开幕,现场展出了12幅陈镒森2016年下半年的新作,而它们也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作为“海上丝路艺术季”系列的特展之一,本届展览由海伯里安文化艺术与上海国丰酒店合办,并得到了马中经济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展览将持续展出至3月25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陈镒森被誉为“马来西亚的梵高”,他的创作呈现出令人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景象,以厚重的颜料和扎实的力度,触动着人们内心的情绪。上海热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作品以南方水乡为背景展开沉思,以烂漫的色彩道出画家内心漫溢的情感。观者仿佛被带上一叶小舟,随波慢行,遁入一座座桥拱,复又柳暗花明。陈镒森表示,如同人生在世,即使风平浪静,也无处不是一道道“心关”,只有那远处未知的风景和一盏内心的烛灯,指引着自己掌舵人生的走向。历经了短暂的黑暗,新的风景才能豁然展现在眼前。

图:陈镒森现身展览,与观众交流互动

图:陈镒森现身活动现场做开幕简短发言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谦卑,温暖,坚定。这是陈镒森本人以及他的作品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这与他的人生经历不无关系。记者了解到,出生微寒的陈镒森,少年时代就立下了当艺术家的远大志向,从小就开始用画纸画笔记录自己的生活。他一边打工一边继续学业,用赚来的钱去购买画材。当时他只能去购买最便宜的纸张,这种纸质量不够上乘,很容易破,陈镒森却因此慢慢学会了控制颜料的水分和作画时间。而上了一年艺术学院之后,又不得不因家境原因转念别的科目,他却辟出时间继续坚持自学绘画,在吉隆坡和槟城之间来回奔波数年。他还因意外和生病不得不暂停作画,到餐厅打工……但这些都没有消磨他的意志。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2008年,陈镒森带着作品走向国外。行走多国的旅途中,他不断探索生命的本质。从槟城的家乡出发,他的作品记录了各国城市的夜景,从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再到匈牙利、维也纳、意大利、法国等地的城市街景,从俯望到仰望,他用画风变化书写出一本游记,以厚实的色彩描绘出他对生命的体悟。这一系列作品使他在国际上深受欢迎。

    “喷点技术”是陈镒森著名的绘画技巧,也是他实践中逐渐形成的典型风格。在厚重的色彩所描绘的自然或人文景观之上,呈墨点状的油彩如雪花般自由而极富韵律地落在画布上,有的密集如水花四溅,有的稀疏跳跃如萤火虫飞舞,有的布满夜空如星光熠熠。而让他发展出这独特技法的源头,竟是一段来自巴厘岛的音乐。2008 年时一位艺术家好友来拜访他,他们在工作室作画时,突然响起一首从前与太太去巴厘岛度蜜月的音乐,让他灵感涌现,并随这旋律和节奏,将颜料随意挥洒在画布上。

    陈镒森的喷点技巧绘出了漆黑夜色中的一抹温暖,打破了常人对于晚上阴森可怕的感觉。陈镒森表示,黑暗中所展现的点点亮光并不只是希望,也是来自于母亲,甚或大自然及宇宙的爱。也许,生活并没有赐予陈镒森太多幸运,许多人也曾质疑他在拮据的物质条件下该如何走出自己的艺术道路,但从小意志坚定的陈镒森以几十年如一日的热忱和不断精进的才华证明了自我。心存光亮的人,在黑夜中才能觅得星光璀璨。

    据了解,近年来,陈镒森的作品除了获得多项马来西亚国内大奖,也登上佳士得等国际拍卖行,目前藏家涵盖了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德州、维也纳、澳洲、加拿大、马来西亚、台湾、巴拉圭等地。

展览信息:

时间:2017.2.24 – 3.25 全天

  地点:上海国丰酒店一层大堂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388号一座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首日,一位外国友现场观展

图:陈镒森现身个展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现场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现场

图:陈镒森个展开幕现场,市民观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