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如何收藏当代红木家具   高房价赶走的年轻人   郑爽杨幂被爸爸出卖了   开公司到底需要多少钱   总是睡不醒的真相竟是   英达涉嫌洗黑钱的真相   花花公子创始人豪宅   杨幂早已吻遍众男神   中年人其实没那么可怕   高圆圆小腹平坦没怀孕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http://joy.online.sh.cn/ 2017-03-04 07:00 稿件来源:北青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提到老顽童周伯通的话,有的人第一个想到的是秦煌,有的人则是黎耀祥,两人都可以称得上老顽童专业户。黎耀祥除了周伯通之外,还有诸多经典角色,天蓬元帅猪八戒、柴九、刘醒等等。

  黎耀祥,1964年出生于香港,从小父母就教导“读好书坐冷气房”,遂中学毕业之后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文员,不知是巧合还是命运,工作地点就是无线电视营业部。

  之后在机缘巧合之下结识自己的伯乐,著名监制和导演李添胜,在他的推荐下加入无线艺员进修班学习,同期的同学有周海媚和吴茜薇。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毕业之后开始在各种剧集中跑龙套,第一部戏就是1986年的《绿卡何价》,饰演一个小角色,和郑少秋、梁朝伟、黄日华、万梓良、周星驰等都合作过。

  真正开始为人熟知还是19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神雕侠侣》中的老顽童,和秦煌相比不遑多让,各种顽皮捣蛋,十足像一个孩子。

  别人追求功夫是为了争夺天下第一什么的,他则是醉心于研究功夫,为了学习小龙女的功夫,各种讨好她。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不过这个周伯通也不是一下子爆发的,在此之前就有过3次老顽童的经历,《中神通王重阳》《射雕英雄传之南帝北丐》以及张智霖朱茵版《射雕英雄传》的周伯通都是他,看来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

  1996年吕颂贤版《笑傲江湖》中饰演刘正风,和日月神教曲洋是一对知己,共同谱写了笑傲江湖,可惜他们却没有真正的笑傲江湖,双双死去。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同年黎耀祥又迎来了又一逗比角色,天蓬元帅猪八戒,和张卫健、江华、麦长青三人组成取经团队。

  黎耀祥版猪八戒是最痴情的一版,经历了多世情劫,每次都喊道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真的是用情至深啊。

  第二部中由于张卫健和公司高层没有谈妥,男主角换成了陈浩民,其它演员基本上没有多大改变,黎耀祥继续饰演他的猪八戒。

  1998年和无线电视台合约到期,公司没有挽留,黎耀祥开始涉足电影,出演一系列电影,大多数是鬼片,以阴阳路系列居多。

  吴倩莲主演的《恐怖鸡》中饰演出租车司机陈启明,被吴倩莲设计,准备利用他的身份让自己的丈夫替代,对他进行百般折磨,甚至于他的母亲也死去,只有女儿得以逃脱。

  最后结尾吴倩莲的一句话更是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都怪我一时心慈手软,不够狠,不够坏。不过不要紧,下次做好一点。

  刘伟强执导的《风云雄霸天下》饰演泥菩萨,是一位可以知先机的人物,告知雄霸风云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再见阿郎》中饰演一位吊儿郎当的小混混,是刘青云的小弟,专门坑大哥的那种小弟,也难为了刘青云。

  在电影圈中混迹几年之后,一直没有大的发展,一是没有偶像的脸庞,二是香港电影的没落。2002年再次返回无线拍摄电视剧。

老顽童专业户 三届视帝 婚姻经历和李连杰相似

  2004年《楚汉骄雄》饰演韩信,忍常人之不能忍,经历胯下之辱,而后经过萧何力荐,坐上大元帅的宝座,最后也因为萧何而被吕后杀死,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军事能力自然不用多说,就是情商和运气差了点,如果学习张良的话,也不至于落得如此悲惨下场。

  2005年在《秀才遇着兵》饰演史其旺,和陈豪自称最佳破案搭档,最后还因为破案收获一份爱情。

  2008年在《秀才爱上兵》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戴从武和戴从文,塑造了一个为民请命,整治贪污之风的青天状师。凭借此角色成功夺得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 。

  2009年出演伯乐李添胜执导的《巾帼枭雄》柴九一角,为他夺得了第一个视帝。

  柴九亦正亦邪,有许多缺点,心眼小,睚眦必报,为人又比较自卑,最怕最痛恨别人看不起自己,同时头脑灵活,遇事处理得当。

  真正的善良只对邓萃雯饰演的康宝琦一人,也只佩服她一人。他的演技在柴九这个发挥空间比较大的角色凸显,多年来的艰辛也一扫而尽。

  第二年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饰演刘醒,再次搭档邓萃雯,是一位警察局的队长。和九姑娘经历了种种磨难,最终走到了一起。

  同时黎耀祥对着非凡哥献出了自己的表情包,吃屎吧!是不是歌神张学友附体了。

  凭借出色的演技蝉联视帝,演技再一次得到认可,最感动的还是她和九姑娘之间的爱情。

  2012年凭借《大太监》李莲英一角第三次夺得视帝,是一个对主子忠心,善于察言观色,揣摩主子心思。

  早在1993年《金牙大状》中黎耀祥就饰演过李莲英,那个时候还只是几线配角。

  黎耀祥的第一任妻子是自己的青梅竹马,两人本是街坊,恋爱十年于1992年结婚。可是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一年,之后黎耀祥和李丽珍当时的助手梁耀莲结识,并一路走到现在。至今黎耀祥一直说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人生中做得最错的事,将离婚的责任归结到自己身上,时常夸赞前妻非常的好,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误,不禁让大圣想起了李连杰,和黎耀祥还是有几分相似的。

  黎耀祥从艺30多年,一直本着角色无大小的原则,专业敬业的演绎着每一个角色,多年龙套、多年配角最终成为三届视帝,是一位演技精湛的演员,期待他继续为我们带来优秀的作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