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2017上海艺术商圈启动 30家商场入选合作企业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09 21:2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市民对文化艺术等新兴消费的需求越来越高,“体验消费”也成为实体商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去年11月,由市文广局、市商务委携手黄浦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文化局率先在黄浦区淮海路、南京东路商圈推出“艺蕴黄浦”系列活动,开启了“艺术+商业”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受到广大商家和市民的喜爱。

    昨天(4月8日),“2017上海艺术商圈启动暨合作商业企业授牌仪式”在新落成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举行。浦东、黄浦、静安、长宁、虹口、杨浦、普陀、闵行等8个区的30家商场从70余家报名商圈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2017上海艺术商圈合作商业企业”, 全市众多商业设施代表和艺术机构代表齐集一堂,共同见证了“2017上海艺术商圈”作为年度大赏正式拉开帷幕。

图:授牌仪式现场,二胡与弦乐五重奏

图:30家商场被授予2017上海艺术商圈合作商业企业

    据了解,该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联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担任活动指导单位,上海各区文化和商务主管部门积极支持、全市70余家商场积极报名、70余家国有和民营的各类艺术主体踊跃加盟。最终,包括展览、装置、演出、讲坛、手工体验等各类丰富形式在内的百余项艺术项目将于今年全年落户在被选出的上海30家商场。这30家区域地标性商业设施也具有强烈的艺术诉求和良好的落地配合度、以及充分实施艺术项目的户内外空间。

    如何让文化艺术与实体商业碰撞出新火花、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主办方认为商圈艺术绝不能简单地把剧院、美术馆中的演出、展览照搬到商场,而要在呈现上、互动上、体验上、时间上都进行一番精心设计。

    据悉,30家商业设施各有不同的客群定位、区域特点、品牌风格,其需求非常多元化、个性化,主办方通过“一店一方案”的精准输送,力求每一套项目配置方案都能满足商家的诉求。同时“一店一方案”的个性化配置,也使人们可以在不同商圈感受到不同的艺术风格。每个商圈都会有拿得出手的“绝活儿”,市民大众可以在逛街休闲中充分参与文化建设,享受文化果实;与此同时,上海的商场、商街也更加成为了市民的“会客室”、“生活区”和“艺术厅”。

    文化与商业的交融促成“海派文化”的形成。据了解,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从数量领衔全国的出版社、影剧院,到不断崛起的海派京剧和文学,都源于繁荣的商业文明与其背后深刻的精神需求。而今天,创新的“文商结合”新模式,不仅是经济成长与文化发展的交点,也是上海形成独特的国际文化大都市经验的摸索。正是在传承流变中不断探索新的融合模式,上海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城市特征和精神风貌。

    同时,商业与文化的拥抱也体现出海派商业开放、包容的心态,传承了上海百年商业“最快、最新、最全、最优”的商业精神。如今,上海已经迈入万亿级消费城市规模,全球零售商聚集度已达54.4%,在全球城市中位列第三,实体商业探索创新,让商业设施承载更多功能和内涵,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新的体验和惊喜。

图:开场演出无伴奏人声合唱

图:昆曲小提琴合作表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