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孟京辉《九又二分之一爱情》4.26上海开演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11 12:08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当代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剧坛百变女郎黄湘丽主演的全新独角戏《九又二分之一爱情》将于2017年4月26日-5月7日期间,在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演出。昨天(4月10日),导演孟京辉与黄湘丽来到上海,为该戏做宣传,黄湘丽还当场献唱。据了解,该剧也是独角戏女王黄湘丽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你好,忧愁》之后的又一部全新独角戏。

图:孟京辉现身上海介绍新剧《九又二分之一爱情》

图:独角戏女王黄湘丽现场吉他弹唱

    熟悉孟京辉的观众都知道,在观看他的独角戏时,都少不了怪诞迷离的灯光、奇异的舞台构造、演员夸张的肢体形象、多媒体装置的全面融入,以至于身处观众席的你,都会不自觉的跟先锋艺术沾染上关系。孟氏独角戏虽然没有缓缓道来的故事情节,同时否定了主流意识里的情感,但在这种极度浓烈的表演形态下,往往却能找到自己内心的参照。

    究竟如何做到这样独具魅力的独角戏?这不仅与导演孟京辉的编排有关,更重要的是舞台上演员的精湛表演。在孟氏先锋戏剧的舞台上,掀起这些化学反应的,就是这样一位女演员:黄湘丽,她以其鱼龙百变的率真表演,和大胆极致的冒险主义精神,成为了独角戏舞台上最具魅力的聚光点。

    据了解,加入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九年来,黄湘丽分别参演了《恋爱的犀牛》、《爱比死更冷酷》、《怪谈》、《镜花水月》、《三个橘子的爱情》、《新娘》、《蝴蝶变形记》、《桃色办公室》,主演了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及《你好,忧愁》。 她由和别人搭档演出,到自己一个人撑起整场。她一个人的演出量就已经达到了2000场,平均每年的演出量就有230多场,相当于一周工作5天,且全年无休,每一年,都有8万的观众,在看黄湘丽的演出。但即使是这样庞大的数据,也只是我们肉眼所及的。因为这些每场两个小时屹立于舞台的总数据背后,是需要付出几百倍不被孤独吞噬的坚持。她的生活俨然已经与戏剧融为一体。

    孟京辉曾这样评价过黄湘丽:因为黄湘丽可以演才做独角戏。不断斩旧迎新、又一突破性的独角戏--《九又二分之一爱情》,将是一场全新的冒险,黄湘丽的能量核还在不断被触发。这一次的创作已经不满足于呈现一个完整的剧本或小说,而是取材于发生在中国南方的真实复仇故事,再生长在文学的巨冠之上,结合了《荷马史诗》、古希腊悲剧、尼采的哲学著作《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杜尚的回忆录、奇斯罗夫斯基的电影《机遇之歌》等等,重塑文本结构。诗歌和经典文学的提炼融合都是创作的源头,众多文本碎片和歌曲将精确的交织,它们将萃取人的潜意识,把梦、欲望、恐惧当成试验品,讲述了一个现代社会的"公主复仇记"。

    戏剧之外,舞台之上,黄湘丽还在艺术的多栖领域里不断绽放。"做孟京辉的演员是一种幸福,你可以充分表达自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成长。"黄湘丽如是说。

    而作曲,也是黄湘丽除表演外另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她的原创音乐有一种奇特、飘逸且丰富的气质,她的声音或清透、或嘶哑、或忧伤、或性感、或带着她自己天然的个性。伴随前两部独角戏的演出与原创音乐的积累,黄湘丽还开了两场个人演唱会《我瞬间的眼泪》、《我左手的秘密》。

图:活动现场

图:黄湘丽忘我演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