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20幅中南半岛艺术家现代油画作品精彩亮相沪上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16 16:07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近日,由7位中南半岛艺术家共同带来的“日常的赞颂:中南半岛现代油画作品联展”在上海国丰酒店开展,展览带来了20幅热情斑斓的艺术家作品,并将持续展出至4月23日结束。据介绍,本次展览围绕自然(河畔日夜)、人物(凝思之人)与生活的隐喻(隐喻万象)三大主题展开,表达了一种对生活的热情与赞颂。

    艺术来源于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越南艺术家们十分善于捕捉越南人民生活中的点滴,在展出的20幅作品中,或是匆匆的路人,或是喧嚣的集市,或是不起眼的村落,这些平凡的细节都在艺术家的描绘下显得真实动人。

图:河畔日夜之“临水而居”

图:凝思之人之“转折点”

图:隐喻万象之“悦音人生”

图:河畔日夜之“鱼市”

图:河畔日夜之“河畔茅屋”

图:凝思之人之“西贡女子”

图:凝思之人之“传统河内女子”

图:油画“着奥黛的女子”

图:隐喻万象之“自然召唤者”

  据了解,作为"海上此路艺术季"系列特展之一,本届展览由海伯里安文化艺术与上海国丰酒店合作举办。"海上丝路艺术季"已于2015、2016年分别在上海和青岛举行,来自海上丝绸沿岸的十余个东南亚国家的30多位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在艺术季中展出,展览期间举办的工坊、演出、论坛、时尚、美食等活动呈现出斑斓热情的南洋文化。而海伯里安于2014年创立于上海,在城市自由开放的文化氛围与国际化的视野之下发起各类艺术文化活动,旨在挖掘、推广具有潜力的海外艺术家,为收藏者与艺术爱好 者提供优质的资源。

图:展览开幕现场

  附:7位艺术家介绍

  1978年生于越南胡志明市的Lim Khim Katy,虽然是一位年轻的当代艺术家,但她的作品往往集中在中产阶级或贫穷的越南人的生活经历。Lim Khim Katy从普通人之间的生活和互动中汲取灵感,其中也包含着许多人所经受了的苦难和痛楚。"我的绘画来自于我身边的生活,从人们的眼睛、手势和他们表达的个人情感中寻找灵感。我喜欢观察正在经历困难的人所表达的情绪,"她说, "每当我经历'艺术空缺'的时候,我都会旅行和观察人,这是我的工作最好的灵感来源。"Katy作品中还有一些是村庄风景,这些平淡的素材表达了强烈的感情和极大的安宁。

  鸳辉(Uyen Huy)1950年生于越南,是胡志明美术协会的副主席,举办过多次画展。作品被收藏在胡志明市艺术博物馆,很多作品被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士、美国、法国、泰国等私人收藏家收藏。Uyen Huy的画作中充斥着满屋的物品、人、花,给人一种很满却不混乱的视觉感受。色调偏暗,却能渲染出紧张的气氛;细腻的颜色变化,使他的作品更具魅力。

  邓谨(Dang Can)于1957年出生在越南湄公河沿岸,他的作品给观者展现了一幅湄公河下游的自然生活场景,这些题材很简单但也很可爱。邓谨的绘画风格非常柔软、深沉、平和,有些作品比较抽象,同时又是写实的,他的绘画常常会带给人们一种被灌以诗意的向往。

  1976年出生在越南中部的方国智(Phuong Quoc Tri)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年轻艺术家。方国智的作品风格是隐喻的,他创作的主题主要集中在女性身上,他的每个角色都在讲述一个故事、一些渴望、一些困惑、一些未知的命运。方国智的肖像画非常具有个人风格,他的作品总是充满静止和温暖。所塑造的角色似乎是正在进行着深刻的思考,他们的生活也许充满了欢乐或悲伤。方国智的画作似乎在邀请观赏者思考感受并与画中人对话,迫使观众思考和反思对人类情感的更深层次的理解。

  莫煌爱(Mac Hoang Thuong)出生于泰国北部,从小就有一种冒险精神,追随着自己的激情和梦想。谈及创作经历,莫煌爱说过"我经常想到我的生活和我选择的道路以及我过去做过的事情。"莫煌爱曾经凭借超现实主义的油画赢得了几个奖项,他超现实创作的背后也打着生活的烙印,"丰收"和"城市系列"画作关注点依旧是日常生活,统一色调的明暗交错,勾画出一幅幅现代城市的朦胧景象。

  艺术家胡红铃(Ho Hong Linh)于1968年出生在越南平阳。举办过多次群展和个展。他的作品中有平铺直叙的描绘,也有婉转隐喻的倾诉。有村庄,有风景,有生活,还有有生命和欲望,用俯瞰和远景的构图勾勒出生活的安宁。用一种隐喻的创作手法表达自己内心深处微妙的感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