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上海公共文化设施实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25 17:15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4月25日报道:记者从今天的市政府发布会上获悉,过去5年,已基本形成涵盖市、区、街道、村居的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实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过去5年,上海的各级各类文化设施和基础网络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公共文化设施方面,已基本形成涵盖市、区、街道、村居的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实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剧场方面,全市共有剧场135个,近5年新建、改建的专业剧场有近20个,包括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等,还有上海大戏院等一批老剧场完成改造提升。

  图书馆方面,全市共有图书馆238个,每10万市民拥有1.2家图书馆,人均藏书3.27册,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每年图书外借服务7000余万册次,流通服务人次达3400万余人次,都比“十二五”初期有大幅增长。

  博物馆方面,全市博物馆共有125家,其中免费开放96家,每20万市民拥有1座博物馆。全年共举办展览超过400个,年观众接待量超过2100万人次。

  美术馆方面,全市共有美术馆76家,近5年新建了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刘海粟美术馆等公立美术馆,并涌现出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等近30家民办美术馆。每年举办近500场展览,接待观众人次超过500万。

  电影院方面,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全市共有电影院275家、1562块银幕、座位数超过22.6万个,比“十二五”初期有了大幅增长。电影市场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影院共放映电影超过 250万场,有超过7300万市民走进影院观影,放映场次、观影人次在全国单列市中位列第一,总票房30.37亿元。

  广播电视基础网络方面,全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转用户数已达691.2万户,比“十一五”末的210万户增加近230%,全市整体转换率达到95%;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建设覆盖用户数从“十一五”末的50万增至712万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