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上海艺术商圈落地协信星光 10部儿童剧轮番上演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02 05:30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昨天正值六一儿童节,《齐天大圣喜洋洋》和《绿野仙踪》两部充满童趣的儿童剧在上海协信星光广场上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观看。据了解,这是"上海艺术商圈"在六月推出的特别企划,而接下来的两个周末,还将有更多经典儿童剧以及互动游戏在这里呈现,而未来,"上海艺术商圈"还将在沪上各个商圈,为市民带来别致有趣的艺术体验。

图:《齐天大圣喜洋洋》演出

图:演出现场台上演员与小朋友们互动

图:活动现场

  "六一"特别企划,儿童剧商圈开演

  今年4月,上海市文广局、市商务委首度联合推出的"上海艺术商圈"正式宣布启动。其中,包括展览、装置、演出、等各类百余项艺术项目将陆续落户在浦东、静安、黄浦等8个区的30家商场。有别于以往的演出进商圈,主办方通过"一店一方案"的精准输送,在呈现上、互动上、体验上、时间上都进行了一番精心设计,力求每一套项目配置方案都能满足商家的需求。

  在正逢儿童节的六月,"上海艺术商圈"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项"特别企划"。6月在上海协信星光广场北里B1层中庭将有十部大型经典儿童剧轮番上演,展开以"亲子互动"为主题的演出。既有像《睡美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题材,也有《外星人总动员》、《疯狂的兔子》等新时代的儿童剧,为童真的六月增添新乐趣,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

  儿童节当天,《齐天大圣喜洋洋》和《绿野仙踪》率先在协信星光广场上演,为六月的整体活动拉开了序幕,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与家长驻足观看。据悉,接下来的6月3、4、10、11日,还将有更多儿童剧在此演出,并欢迎家长小朋友前来参与。

图:儿童剧演出

图:儿童剧演出

  亲子互动强,孩子化身小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孩子与家长的积极性,主办方特意在演出前增设了亲子互动板块。大人与小孩玩起"小脚踩大脚"、"两人三足"等经典小游戏,在锻炼了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和四肢力量的同时,又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

  据悉,这样的互动体验也贯穿整场演出,不同于传统的儿童剧表演,孩子们纷纷化身为小演员,参与其中。在昨天《齐天大圣喜洋洋》的演出中,演员们邀请孩子和家长一起上台互动,比如与节目中的"坏蛋"进行比赛,或是一起念台词打败坏人等,趣味性十足,惹得大人和小孩哈哈大笑。

图: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台参与互动

图: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台参与互动

图:《齐天大圣喜洋洋》正邪大战,小朋友家长参与拔河

  而在《绿野仙踪》的表演里,孩子们则被邀请上台,完成垃圾分类小游戏。这些看似简单游戏虽然很简单,却能让孩子们在做游戏的同时,明白这样做能减少环境的污染,爱护地球。整场演出既新颖又具有不一样的意义,颠覆了以往枯燥的戏剧形式,以一场生动而又形象的演出带给孩子美好的体验。

  由此可见,"上海艺术商圈"开启的"艺术+商业"创新模式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喜爱。把文化演出送进商圈,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也彰显了上海的文化内涵。"商业积极拥抱艺术,艺术倾情点亮商业","上海艺术商圈"的更多活动即将公布,持续到年底,敬请期待未来动态。

图: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观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