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1:1复刻巨作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巡展来上海了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07 00:30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国际顶级的艺术大展——米开朗基罗《创世纪》全球巡展来上海啦!记者日前获悉,500年后的今天,由别克跨界打造的“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展”亚洲首展将于6月8日正式登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展期4个月。展览将以创新科技手段1:1复刻西斯廷大教堂著名壁画《创世纪》与《最后的审判》。这也意味着,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可以近距离欣赏文艺复兴大师米开朗基罗的旷世巨作了。

▲6月6日预展日,沪上市民观展

▲6月6日预展日,沪上市民观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总共包含三大展区:1楼户外展区的"99创世纪"全新一代别克君威艺术车会赋予《创世纪》新的艺术呈现;4楼主展区的33副复刻作品将完整展现《创世纪》原作的恢弘气势与秋毫之末;而94楼的巨幅全景画作《最后的审判》则将震撼重现跨越时空的经典,令观众一饱眼福。

▲一楼户外展区

▲四楼的复刻作品逼真再现《创世纪》原作风貌

▲多媒体动画科技为观众重新诠释《创世纪》的经典故事

    公元1508年的冬天,米开朗基罗将自己封闭在西斯廷大教堂内,独自躺在18米高的天花板下的脚手架上,以超人的毅力夜以继日地工作,历时4年零5个月后终于完成了传世巨作穹顶壁画《创世纪》。而这幅诞生在文艺复兴后期的壁画,也成为了全人类的艺术宝藏,500年后的今天依旧为人津津乐道。

    此次在西斯廷大教堂的官方授权下,“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展”首次将这部世界美术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带到亚洲,旨在让更多人得以亲眼目睹《创世纪》震撼人心的魅力。

    借助现代高科技,《创世纪》将被复刻于上海之巅,不仅原作中每一道通神的笔触,甚至连历经沧桑的每一条裂缝和每一根细小的纹路都得到逼真再现。

    同时,展览全程辅以AR(增强现实)科技支持,观众可通过专业设备的图片识别技术,感受静态作品与光影特效相融合的动态视觉效果,同时聆听《创世纪》作品的经典故事。此外,展厅内剧院式环绕立体声控系统也将带给大家新奇的观展体验。

▲预展日,市民体验AR观展

▲预展日,市民体验AR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0月7日,期间,除大师作品本身带来的顶级艺术观感,"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还将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举办包括盲童摄影、慈善拍卖在内的多场公益活动。其中,别克未来之家亲子互动区还将特别展出盲文版《创造亚当》,为盲童们打开心灵之窗,让他们能真正触摸到《创世纪》;而由盲童在展区所拍摄的《创世纪》摄影作品也将以慈善拍卖的形式亮相,让更多人感受打动心灵的艺术之美。

    别克方面表示,将“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带来上海,是希望让更多上海市民感受到顶尖科技与高雅艺术交融所呈现的非凡艺境,同时推动高雅艺术在国内的交流与普及。

▲只要将AR眼镜对着作品,眼镜便会自动呈现动态效果

▲市民观展,现场拍摄

\

▲部分作品展示

▲部分作品展示

▲部分作品展示

▲部分作品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