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沪迎来第100场演出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08 14:09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6月8日消息,15万公里的旅程,17个城市,千余次排练,200多次装卸,十几万名观众……昨晚(6月7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版话剧《白鹿原》在上海文化广场迎来了第100场演出。现场观众如潮,一票难求,谢幕时更是全体起立,掌声持续十分钟不断。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到上海的演出,主办方还特意为忠实先生留出了座位,以表达对先生的缅怀。舞台上,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带领观众到白鹿原中去寻找先生,也令不少观众看完泪流满面。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第100场演出剧照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第100场演出谢幕

    从西安、北京、广州、澳门、上海……一周一城连演17周17城……据了解,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上演了100场演出,几乎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并以全国巡演的、纯商业运作的模式赢得了观众和市场,在各地演出中频频不得不加座加场,创造了近年来话剧演出市场的奇迹,也开创了商业与艺术双赢的话剧新局面。

    为了巡演,上百位演员长期举家分离,团里还有四对新人延后婚期。而剧中白嘉轩的扮演者蒋瑞征老师面对住院的孩子,更是走进病房对儿子说:“我知道你需要我,但我只能看你一眼,因为戏比天大。”

    第100场演出谢幕时,陕西人艺院长李宣表示,正是因为有陈忠实先生的原著,有编剧孟冰先生、导演胡宗琪先生的精心创作,有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有广大观众的热情支持,话剧《白鹿原》才能有今天的辉煌,“我深深体会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情怀,我们不仅心怀感谢、感恩,更要表达对忠实先生的深深缅怀,对所有人的深深敬意。”李宣说。

    据悉,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由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的话剧,十多年前就开始创作剧本,期间九易其稿,并于2006年推出了北京人艺版。陕西人艺版于2015年12月31日在西安首演,全剧没有名角,全部用的是陕西人艺本团演员,却以原汁原味的陕西风貌和精湛凝练、朴实沉郁的现实主义风格,把跨越数十年历史、人物众多、情节复杂的数十万字原著小说,展现得精准流畅、荡气回肠。

▲《白鹿原》剧照

▲《白鹿原》剧照

▲《白鹿原》剧照

▲《白鹿原》剧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