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近现代民族工商业品牌展开幕 200件商标展品亮相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13 21:3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正广和牌的汽水、光明牌的雪糕、佛手牌味精、鹅牌汗衫、船牌床单、华生牌电扇、金钱牌热水瓶、百雀羚牌化妆品……商标作为时代特征最鲜明的载体,见证着民族工业的繁荣与兴衰,一些上海商标品牌的逐渐发展壮大,也成为了那个年代沪人心中不可抹去的时代记忆。据国民政府实业部商标局于1934年底统计:全国有注册商标(品牌)9224件,而上海一地就有7932件,占86%。1949年初,全国有5万多件产品商标(品牌),其中上海有4万多件,占80%。

    今天(13日)下午,“首届尚商文化节暨近现代民族工商业品牌展(商标展)”在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沪商文化馆开幕,展出了著名民族商标品牌收藏家左旭初收藏的200件珍贵展品,而左旭初本人也亲临现场,为一批前来观展的同学们介绍展品。

▲收藏家左旭初亲自介绍展品

▲收藏家左旭初亲自介绍展品

    据介绍 ,本次活动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联合举办,展出的展品种类丰富、代表性强,其中最久远的商标品牌可追溯到清朝末年,涵盖了文娱用品、化妆品、日用化学品、药品、纺织品、五金机械品、电器品、食品八大类,以及当年政府机关颁发的各种商业经营凭证等,可称得上是一部活生生的近现代工商业文明史。

    从中国第一家味精厂——上海天厨味精制造厂生产的"佛手"牌味精,到中国第一家印染布厂——上海达丰染织厂生产的"孔雀图"牌印染布;再到中国第一家美术颜料厂——上海马利工艺厂生产的"马头"牌美术颜料……一件商标一个故事,一件商标一段历史。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商标展品,也让参展的嘉宾和同学们从那段波澜壮阔的工业发展史中感受到了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的艰难和不易。

    百年商海,匠心永传。据了解,一直以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和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都积极承担着职业育人使命,向社会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人才,主办方表示,在这个呼唤“工匠精神”的年代,学校也将继续培养和塑造“匠心”人才,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源源不断的供给“养分”。

▲收藏家左旭初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展品

▲现场食品品牌商标展示

▲现场化妆品品牌商标展示

▲开幕首日,市民观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