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意大利重视中国影视产业 在沪召开专题研讨会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14 18:5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2017第22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12日至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今天(14日),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意大利独立电视制作人协会、Rai Cinema、意大利电影总局等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的“中意影视产业战略合作专题研讨会”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期间举行,为未来中国与意大利之间开辟更多影视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柏思国在开场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影视市场正经历飞速发展,但由于文化差异等诸多因素,大部分中国影视在海外发行时还存在水土不服的现象。为此,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需要更开放的视野、更灵活的传播和更创新的科技。“我们希望能通过类似的交流研讨会展示意大利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帮助中国影视制作更加国际化,促进中国电影与意大利市场更为密切的合作。”柏思国说。

▲中意影视产业战略合作专题研讨会现场

  据悉,为了加深中意两国影视行业的合作,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内领导以及众多资深人士到场,并就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合作方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到场的重要来宾包括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部长Roberto Stabile,Rai Cinema亚洲部部长Carlo Gentile,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小兰,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副院长、中意文化中心负责人刘东,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市场总监杨乐乐。

  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成立于1944年,是代表意大利影视工业、多媒体及视觉产业等诸多相关行业的国家级专门机构。在谈及中意影视合作方面,意大利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部长、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影视协调专员Roberto Stabile先生表示,“中意电影在未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可能性。目前,我们正在考虑和协商中意合拍影视,希望能让中国影视人以中国的方式拍摄意大利的作品;同时,我们也想将意大利的作品通过中国的各类平台进行传播。在增进中意双方影视人相互了解的同时,更为中意影视接下来的合作打下基础,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中意合作作品。”

  2017年在意大利和中国的合作中是非常关键性的一年,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裴思泛先生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求绝佳的合作机会,加强中意两国在影视、文化政策和具体措施上的合作。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过去的几年我们取得的一些成果,建立了有效的合作关系,譬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特别活动、北京电影节'聚焦意大利'中意电影合作论坛等等。未来,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在影视产业方面的互通,也希望通过电影电视这样一个特殊的文化平台让两国人民领略两个民族的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