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成龙悼念武行兄弟:我们是靠玩命谋生的(图)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21 10:10 稿件来源:腾讯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20日,成龙在京出席“风雨同心,龙情共武,成家班四十周年活动”。据悉,该活动在成龙所创立的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曾志伟、唐季礼、元彪、洪天明、陈德森、元华、等众人悉数到场。国际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导演冯小刚、演员彭于晏等也录影道贺。

  作为首个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成龙表示,他只是被推上了前台,这个成就属于所有成家班的兄弟。

  当天,成家班八代76名弟子,来了71位,而没能来到现场的5位,是因为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兄弟。

  活动现场,艺术家用沙画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的影像,更记录下了他们的名字。此情此景,令人动容,成龙大哥也是五味杂陈:“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慨、感动也充满了感触。作为武行替身,我们是靠玩命谋生的。以前,我们从来不想让家人知道我们的艰苦,怕他们替我们担心,今天很多家属也来到了现场,看到了纪录片,了解了我们这份工作的危险和付出。其实我很骄傲,因为40年了,我们这些武行依然这么敬业。说实话,每一次做危险动作之前,我们也想过退缩,摄影机打开之前,我们也在想要不要往下跳。但只要摄影机开机,我们还是会往下跳,断手断脚以后再说。”之后,他更是上台向离世的成家班成员家人献花。

  曾志伟也走上舞台,动情地说:“今天我在这里,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是经历,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兄弟。从40年前到今天,成家班所呈现的精神,是让香港电影人非常骄傲的精神,我们必须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家班所有的兄弟称呼成龙为“大哥”,曾志伟也这样称呼:“我不是成家班的人,因为我不会打,只能说自己是成龙的好朋友。年轻时,我们在一起吃饭喝酒,但现在我从内心尊重他。他是个非常忙的人,但他身体力行做环保,做公益,利用自己不多的休息日,去世界各地,传递爱,传递和平。他宣传香港电影,宣传中国功夫,他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哥。”

  成龙还透露,他筹备和倡议了二十年的的中国特技人协会即将成立,他还有个梦想,就是能在中国成立世界特技人联盟:“我还准备捐出100万,作为成家班保险基金,过去我们这代特技人都是在拼命,现在科技发展了,希望他们以保护自己为前提。希望成家班的弟子,能为电影事业再做出自己的贡献。”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