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因为音乐叫醒耳朵 《我的遗愿清单》暑期档申城热演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21 15:31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如果你的生命进入倒计时,你会在最后的时间里做哪些疯狂或温暖的事?你是否也会为自己列一张清单,填补以往的空白,记录余下生命的点滴?2017年8月8日-16日,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摩天轮演出票务网联合出品的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将在黄浦区白玉兰剧场连演16场。两个性格迥异的少年,在一同完成“遗愿清单”的过程中,讲述他们有笑、有泪的故事。

图:导演何念(左)、马达(右)

    用音乐打开“生命”之书

    《我的遗愿清单》是文化广场继2016年《春之觉醒》之后,又一次音乐剧整剧制作。它把“生命”的故事缩影在两个少年身上——他们刚刚打开对于生命的希望,却被告知“死亡”——成长教育中最沉重的话题,正渐渐走近他们。“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于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做了最漂亮的道别礼。

    在剧情上,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是靠情感把作品与观众连接起来。它可能会唤醒我们关于“友情”、“爱情”、“自由”的回忆——曾经年少时一同经历过的疯狂和幼稚,都会在剧中找到出口。而在音乐方面,中文版制作将根据故事和情感的不断推进,让音乐与情节融合的更为紧密,用“音乐”这一介质,直击观众心灵。当两位少年,把自己的心底秘密慢慢抖露,把自己的生命轨迹逐渐打开,他们便已经和自己的生命、人生展开对话。

图:张志(左)、阿云嘎(右)

    原版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在韩国受到了极大的追捧,该剧目在韩国最权威文娱资讯网站Interpark评分高达9.3分。韩国KBS新闻评价其“将‘有限的生命’这样沉重的主题,有韵律感地刻画!”而观众也表示“因为音乐叫醒了耳朵,因为故事敞开了心扉。”、“如果想知道‘如何有趣地生活’,强推此剧!”不仅如此,原版《我的遗愿清单》原声专辑还蝉联韩国Melon、Olleh Music音乐类榜单第一名。这样的成绩,在小剧场制作层出不穷的韩国实属不易。

    而此次,文化广场制作的中文版在沿袭原版故事的温暖与思索之外,将融入更多中国元素,让这部青春之作散发“小而美”的精致。为此,文化广场特地请到有“票房蜜糖”之称的导演何念和全才导演马达共同执导。在知道这部剧时导演何念就觉得会是一个有趣的创作,“东方与西方在面临‘死亡’时的态度是不同的,两个年轻的生命在思考、焦虑、恐惧、未知的同时,也充满期望。当所有我们认为的‘问题’被推到生命之前,一切都渺小了。”除导演之外的所有主创也均为浸淫在音乐剧圈内很久的资深创作者,主办方希望每一个走进剧场观看《我的遗愿清单》的观众能够感受到灵动的创造力!

图:于晓璘(左)、丁辉(右)

    据悉,本轮《我的遗愿清单》8月8日-20日在上海白玉兰剧场的演出,将由两组演员共同完成。离经叛道的摇滚少年杨晓宇由阿云嘎、丁辉饰演,体弱多病的阳光少年刘宝则由张志、于晓璘饰演。四位演员都有强烈的个人气质,而他们之间又会擦出如何的火花呢?

    资本“引进来” 制作“走出去”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是上海文化广场以制作和联合出品身份完成的又一力作,借此,文化广场也扎实了“引进与制作”共同迈进的脚步。在国内,鲜有剧院会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剧目创作,这需要深谙行业规则与内容生产,并能融会贯通二者。这对于新兴的剧院而言,是在勇气与实力双保险下,才敢做的大胆尝试。文化广作为以音乐剧演出为主的剧场,在2012年就已经在“制作”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参与制作并呈现音乐剧集锦《极致百老汇》,之后在2013年和2015年分别又参与制作《极致百老汇》升级版与《极致百老汇》顶级版,2016年《春之觉醒》更是在沪上掀起的波澜。四部前奏,为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的制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摩天轮演出票务网作为该剧的联合出品,也带入了更多的资源——线上线下多方入手,用商业模式推广该剧,用市场反响校验作品的实力。

    此次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更尝试突破“文化广场”的场地光环,在适合剧情展开,氛围烘托更紧密的小剧场——白玉兰剧场进行演出。不仅如此,该剧全国巡演的第一站也已尘埃落定为北京大隐剧院。这“走出去”的重要两步无疑是文化广场今年的重大决策。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认为:“文化广场制作,为音乐剧产业而制作,为走出去而制作。”

    过去的六年,文化广场年度制作品牌已深入人心,上海的观众们开始认识到剧院的专业眼光与制作能力。文化广场希望通过《我的遗愿清单》这样一部有温度、有深度的音乐剧,把更多面的艺术理念展现给观众,让观众在观剧的过程中,发觉剧院的用心和生命的意义。

图:主演、主创、制作与出品团队

    演出信息: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

    时间: 2017年8月8-20日 19:15、14:00

    地点: 白玉兰剧场(黄浦区重庆南路308号)

    票价: 80、199、299、399元

    制作、联合出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 摩天轮演出票务网

    导演: 何念、马达

    音乐总监: 姜清华

    概念版中文歌词:歌特

    演员: 阿云嘎、张志、丁辉、于晓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