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黄渤喜获上影节金爵奖影帝 调侃称演喜剧没出息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26 10:23 稿件来源:腾讯大申网·文娱频道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10尊金爵奖尘埃落定。刚刚还在红毯卖萌,将影帝解释成“拍电影的一个小弟弟”的黄渤,凭借《冰之下》勇夺影帝,延续了华人男星连续三届坐稳上海电影节影帝宝座的“优良传统”。他发表获奖感言时不忘开自己的玩笑:“沉甸甸的奖杯,让我意识到老是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不过《冰之下》也是今晚唯一获奖的华语片。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摘得最佳影片,伊朗电影《筹款风波》和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电影《哈尔姆斯》分获两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一一公映后,最大看点便是黄渤是否能够斩获影帝。结果当导演曹保平激动大声喊出“中国 黄渤”四个字,台下爆发出特别热烈的掌声——黄渤凭借《冰之下》摘得影帝,众望所归。登台领奖时,主持人陈辰脱口而出:“突然发现你好帅啊!”,却被黄渤机智“怼”回:“‘突然发现’这四个字用得不错啊。”随后又主动解围道:“美从来不缺乏,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再一次让人领略到他的超高情商。

  发表获奖感言时,黄渤先是开玩笑道:“沉甸甸的奖杯,让我意识到老是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随后迅速切入绅士模式,称自己这两年虽然离沸腾的市场远了点,没有出现在媒体上和一部一部电影中,但静下来做了一些不同的尝试,比如《冰之下》,因此感谢组委会给予这次尝试以肯定。昨日还在青岛片场忙碌的他,还不忘安利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我导演的第一部电影正在拍摄中,我祝福它,也祝福中国电影。”

  除了黄渤主演的《冰之下》,其余华语片均铩羽而归。讲述派佩一家五口到达梦寐以求的大城市后,却只能艰难谋生的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摘得大奖最佳影片金爵奖。导演保罗·维拉拉纳登台后自曝自己是拼了命才忍住眼泪,并表示“菲律宾真的非常需要这个好消息”。

  伊朗电影《筹款风波》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影后由女主角萨瑞·巴亚特获得,但这位新科影后没有及时赶到上海,现场由男主角登台代为领奖。萨瑞·巴亚特通过视频发来感言,感谢了导演和整个主创团队。以至于影帝影后被邀请同时登台,接受组委会赠予礼物时,现场出现了两位男演员同时登台的有趣一刻。

  同样获得两项大奖的还有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电影《哈尔姆斯》,该片讲述了前苏联荒诞戏剧大师丹尼尔·伊万诺维奇·哈尔姆斯的一生,将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此外,罗马尼亚电影《故障状况》获得艺术贡献奖。将梵高名画制作成动态效果,来展现梵高艺术成就的《至爱梵高》获得最佳动画片大奖。德国纪录片《当保罗穿越大海》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三轮浮生》(菲律宾)

  评委会大奖:《筹款风波》(伊朗)

  最佳导演奖:马赛·皮耶普莱兹卡《我是杀人犯》(波兰)

  最佳男演员:黄渤《冰之下》(中国)

  最佳女演员:萨蕾·巴亚特 《筹款风波》(伊朗)

  最佳编剧奖:《哈尔姆斯》(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

  最佳摄影奖:《哈尔姆斯》(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

  艺术贡献奖:《故障状况》(罗马尼亚)

  最佳动画片奖:《至爱梵高》(英国)

  最佳纪录片奖:《当保罗穿越大海》(德国)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