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展古风新美学 原创舞台剧《夔龙玉》沪上首演

http://joy.online.sh.cn/ 2017-08-09 10:37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娱乐讯 由爱奇艺影业、华朋文化(原世纪华鹏)、鑫悦传媒、时尚新势力联合出品,讲述明英宗朱祁镇与锦衣卫袁彬之间君臣情谊的原创古风舞台剧《夔龙玉》,近期主办方和西十区票务平台联合举办了上海媒体见面会,华朋文化创始人汪鹏飞、导演武雨泽、主演孙骁骁、金钟、谢诗煜抵达现场与沪上媒体见面。

    该剧除了吸引新生代小生金钟,演员孙骁骁加盟担当主演外,一众藏龙卧虎的幕后功臣也是实力非凡:以《寻找初恋》、《番茄不简单》等舞台剧深受年轻观众喜欢的导演武雨泽;电影《湄公河行动》的作曲团队谱曲;著名制作人、舞美大师韩江出手打造古风新美学……据悉,该剧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首演序幕,而后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4场。

    原创IP的戏影联动

    华朋文化八年来的“豪赌”

    打造过《李雷和韩梅梅》、《台北上午零时》、《爱情短信》、《栀子花开》、《滚蛋吧肿瘤君》等二十余部代表作品的华朋文化,也曾因改编著名IP吸引众多观众走进剧场。但这次,《夔龙玉》不仅仅是华朋文化“原创内容孵化机制”下出产的第一项目,也是第一次从前期就尝试以“戏影联动”的方式去孵化,并且由于爱奇艺影业从前期的共同参与,使其在第一步就做到了“戏影漫”联动。对此,华朋文化创始人汪鹏飞认为这对于一个原创IP来说是很好的开始:“但就是因为很多合作方的信任,我们更是孤注一掷,不能辜负所有人的期望。所以不管是从制作规模上来说,还是从公司的战略意义上来说,《夔龙玉》在某程度上,可以说是和华朋文化未来的命运捆绑在一起的,这是我们的一场豪赌。”

孙骁骁

    孙骁骁首次挑战舞台剧

    金钟版锦衣卫备受期待

    剧中,担任“史上最受好评锦衣卫袁彬”的青年演员金钟,曾凭借电视剧《新亮剑》《雪域雄鹰》等作品被观众喜爱,这次是他从中戏毕业多年后,再次重返戏剧舞台。前有电影《绣春刀》中的锦衣卫形象让人惊艳,如今金钟版舞台剧锦衣卫也是备受期待。而剧中唯一一位女性主角“脱不花”则孙骁骁出演,近年来出演多部影视剧的孙骁骁此番首度挑战舞台剧,直呼作为女主角“舞台剧是能力要求最高的现场直播”。此外,除了金钟饰演的袁彬以外,剧中另一位男主角明英宗则由90后小鲜肉谢诗煜担纲,在剧中二人将上演一段长达二十年的君臣情深。

导演武雨泽

    古风新美学

    有青春,也有历史

    《夔龙玉》讲述了明英宗朱祁镇御驾亲征,经土木堡一役,全军覆没后,与锦衣卫袁彬之间数十年跌宕起伏的君臣情谊。虽然题材是历史真实题材,但《夔龙玉》明显有别于传统正剧,是一部带有青春底色的历史剧,拥有“古风新美学”的基因。

    对此导演武雨泽道:“我们这次邀请台湾的孙瑞鸿老师来做多媒体设计;香港的林钧晖老师之前是写电影音乐的,这次他来做《夔龙玉》的原创配乐,会让整部剧的情感基调更大气、电影感更强。而且我们所有的音乐都是原创、独立制作的,这在话剧界是鲜有的。舞美制作上,想做一种古风美学突破,通过舞台设计、服装搭配、配乐来表现写实或写意;视觉风格上,会结合东方元素和现代元素。”

    此外,武雨泽对这部戏青春元素的呈现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个关于剧中人物明英宗和袁彬成长的故事,青春离不开成长。在他们年少懵懂的经历里,观众可能会看到自己的影子。古人事,今人戏,我们做这个剧,是希望把古代年轻人的故事讲给现代年轻人听,以期获得大家的共鸣。”

    舞美设计大师韩江

    和靳东合伙,也为《夔龙玉》助阵

    《夔龙玉》的舞美设计师韩江,以往低调的他最近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和当红演员靳东联合创建北京当代话剧团,还端出了一部诚意满满的创团首部作品:由著名演员陈数主演、改编自易卜生的话剧作品《海上夫人》。

    一边是《海上夫人》的制作人,一边是古风话剧《夔龙玉》的舞美设计,用韩江自己的话说,他对戏剧的执着源于对戏剧现状的“不满足”,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而在《夔龙玉》的设计制作过程中,他对于与团队的合作比较满意。《夔龙玉》明显有别于传统正剧,是一部带有青春底色的历史剧,拥有“古风新美学”的基因。

    对此韩江补充到:“这次的团队合作还不错,基本比较通畅,气儿是贯的。因为但凡有一点点卡壳,我肯定不会参与。”而这次古风美学的“新”,韩江表示在舞美上很多东西做了减法,全剧拿柱子架构了一个空间,柱子能代表宫廷的权力氛围,也便于用多媒体切割的手段来切割一些东西,又能做到空间前后左右,高低的切割,简洁而又顺畅。”

    究竟这出青春版锦衣卫会给沪上观众带来哪些视觉惊喜呢?

    8月10日—13日,魔都盛夏,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部“ 金戈铁马,乱世忠烈”。

    演出信息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7年8月10-13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歌剧厅

    演出票价:VIP880、680、480、380、280、180、80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7年10月3—5日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VIP880、680、480、380、280、180、8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