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会跳舞的房子长啥样?带你探营复星艺术中心

http://joy.online.sh.cn/ 2017-08-19 13:02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这是8月17日拍摄的复星艺术中心外观幕帘

  复星艺术中心外观幕帘的铝合金流苏特写,复星艺术中心外观幕帘转动时间:每日10:00,12:00,14:00,16:00,18:00,20:00(夏令时)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实习生陆楚冰8月18日报道: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有一座建筑被网友称为“会跳舞的房子”,那就是复星艺术中心。不光是“跳舞”,最近这里还迎来了东西方艺术的大碰撞,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观。

  复星艺术中心的外观如同一扇中国传统戏剧舞台幕帘,里外三层、总共675根垂落的铝合金流苏,排列出美妙绝伦的弧线组合。幕帘本身可以自由开合,室内外观众可同时观赏到三层可旋转移动幕帘。据了解,这栋“会跳舞的房子”出自英国设计师ThomasHeatherwick之手,他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师。

  《再造认知》展览现场一角

  目前,在复星艺术中心的二、三层展厅,瑞士艺术家伊夫·内茨哈默的《再造认知》与中国艺术家邱黯雄的《山海蜃楼》两个展正在展出,将从8月13日持续到10月7日。

  瑞士艺术家伊夫·内茨哈默的作品通过动画短片、铁质装置和绘画作品的结合,利用多种艺术元素的整合和重组,戏谬性地颠覆人对世界、时空的认知:欢愉与痛苦的并存,死与生的转换。中国艺术家邱黯雄潜心十年,打造的水墨电影三部曲《山海蜃楼》《新山海经Ⅰ》《新山海经Ⅱ》和《新山海经Ⅲ》首次同场演出,漫步其中,将从现代工业社会渐渐走入太空,最终穿越未来,感受信息社会中人的存在。

  《再造认知》展览现场一角

  观众正在参观《再造认知》展览

  《山海蜃楼》展出的水墨画

  观众正在观看水墨电影三部曲

  两个展览进行了一场西方新媒体动画和中国水墨电影的对话,探讨中西方现代社会所面对的共同悖论,通过沉浸式影像的体验方式反思人性和现代文明的困境。用不同的艺术语言呈现出对东西方现代社会共同的反思,这是一场中国水墨电影与西方后现代艺术作品的碰撞。

  参观小贴士: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最后入场时间:17:30;周四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最后入场时间:20:30;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现场优享票】全日制大学本科或以下学生、70周岁以上老人及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可至展览现场购买优享票(优惠价40元),一人一票,一次入场有效。

  【免票】1.2米以下儿童享受免票,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9号线小南门站3号口

  10号线豫园站1号口

    公共交通:33路 55路 64路 65路 147路 736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