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2017沪上暖心催泪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登陆北京

http://joy.online.sh.cn/ 2017-08-24 09:22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娱乐讯 8月24日起,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由何念、马达共同执导的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将在北京世贸天阶大隐剧院/至乐汇艺术中心上演,它是2017夏季音乐剧大赏的压轴之作,是文化广场又一次音乐剧整剧制作。上周该剧在上海首演后口碑载道,非同凡响。幽默诙谐的演绎方式让每一位观众笑中带泪,先喜后悲,发人深省,感人至深。此外,在沿袭原版故事的温暖与思索之外,还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让这部青春之作散发“小而美”的精致,为盛夏蓬勃的中文音乐剧市场吹来了一阵清风。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故事讲述了刚从少管所里放出来的叛逆青年杨晓宇,对生活失去希望而萌发了轻生的念头,却在此时接到了一通宣判他“死刑”的电话——医院查出他患了癌症。得知自己患病的他,二话不说跑向了医院。岂料与“真正患了重病死期将至”的同学刘宝在医院“不期而遇”。而他正在策划自己死前一定要完成的“遗愿清单”。

    二人虽是同学可感情并不深,刘宝认为就算自己离开了人世杨晓宇也不会伤心,便向他提出如果一起执行清单就愿意支付其高额的费用。于是,两人便踏上了执行遗愿清单的旅程……

    导演何念说:“前两年他就想做一些关于生命、死亡话题的舞台剧,没想到就接到了《我的遗愿清单》,他直觉这是一个有趣的创作,东方与西方在面临‘死亡’时的态度是不同的,两个年轻的生命在思考、焦虑、恐惧、未知的同时,也充满期望。当所有我们认为的‘问题’被推到生命之前,一切都渺小了。”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元洪说:“这些年,他们的制作精力主要集中在中小型音乐剧上,一方面技术上我们能hold住,我们希望把它做好做精致。另外,中国音乐剧市场上应该有更多小戏出现,把各方面的人才和市场培育好之后,再考虑大戏。我们要先学会走,才能去跑、去跳。《我的遗愿清单》不是我们第一部自制音乐剧,也不是最后一部。我们有音乐剧的基因,希望长出音乐剧的树,做一些接地气的戏,和中国观众共情。”

    虽然名为“遗愿”,但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并未将笔墨着重于生死问题的沉重讨论,而是以两位少年的性格碰撞和“完成清单”过程中令人啼笑皆非的各种奇遇,将观众拉入了一段奇妙之旅。这不禁唤醒了每一个人内心的回忆: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是否也曾遇到这么一个人,带你进入一片全新的森林。无论最后这个人以何种方式离开,TA的存在,都将为你的余生谱写出新的旋律。而《我的遗愿清单》便以如真实人生般悲喜互见的笔触,描摹出人与人之间相遇和陪伴的可贵之处。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在上海首演结束后,反响热烈,粉丝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该剧的喜爱与评价,同时也激起了全国观众对这部剧的好奇。据悉,《我的遗愿清单》第二轮巡演已定档明年三月,将于2018年3月21日至4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届时“四美”将带您重新体验人生的跌宕起伏,即便生命终结也要唱得响亮。

    本次中文版不是简单的照搬,而是从舞美到编排的重新创作,即使对于看过韩语版的观众来说,也将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官体验。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中文版是否能引领小剧场音乐剧的创作热潮呢,8月24日起,北京世贸天阶大隐剧院/至乐汇艺术中心,期待与您见面。

    演出信息: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北京)

    时间:8月24日—8月27日19:30

    地点:大隐剧院/至乐汇艺术中心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上海)

    时间:3月21日—4月1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观众短评:

    @元丰庄上的小楼:生命的话题多沉重,不过这部演绎出来的形式颇为有趣。有些许动容,偶发笑料,回过头却感觉生活充满希望。

    @贺安:亲爱的刘宝先生!我坐在四排一座,一个极佳的位置,甚至你奔到我面前来,舞台绚丽的灯光会灼刺我的双眼,让我不得不用手掌遮住我溢满泪水的眼睛。在你说出一些骇人听闻的话,做出一些憨态可掬的动作表情时,观众都捧腹大笑,而我却……不觉得有什么好笑。他们不是你,永远感受不到这样清晰的,切实的,温暖与疼痛。我并不觉得患癌这件事对我是个灾难,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他让我明白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会明白的道理。而现在,我在前往九寨灾区的路上,这是清单上更重要的事。Wish me luck。

    @JYH-Eastar:怕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动,有时候觉得用“感动”这个词,都让我感到无比的俗气,唯有笑容和眼泪是最真实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