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众星脑洞大开玩Feat 简单生活节不止有大牌 还有多元碰撞

http://joy.online.sh.cn/ 2017-09-18 12:17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将在10月4日-6日如约登陆上海世博公园。在各大音乐节拼大腕比牌面的当下,简单生活节却别出心裁,重点安排了多场不同领域艺人跨界合作的“feat演出”,如高旗&超载feat.欧阳靖、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feat.MC HotDog热狗等等。摇滚、民谣、说唱、室内乐……当这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艺人站到同一个舞台上,或许就将诞生美妙的音乐火花,不妨到现场一探究竟,亲眼见证feat.的魔力。

    “Feat”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

    Feat是Featuring的简写,如果你留意欧美艺人的唱片曲目,一定对这个词不会陌生。在中文中,这个词可以理解为“合作”、“共同演绎”,例如“A feat. B”就代表着A作为这首歌的主角,B会在作品中穿插献声。

    不同艺人之间的灵感碰撞,制造出人意料的火花和惊喜,这是feat这一形式最吸引人的特质。在今年简单生活节上,就别出心裁地安排了多组不同领域的艺人跨界feat的演出。事实上这也是简单生活节落户上海四年来的传统“彩蛋”之一,在往届的上海简单生活节上,如去年星空舞台的“刘若男演唱会”上,刘若英就请来了五月天的阿信、怪兽以及徐佳莹玩了一把feat,让台下观众惊喜不已。此外,魏如萱feat.马頔、陈珊妮feat.蔡健雅、杨乃文 feat.高旗等组合都在现场激烈碰撞,创意迸发,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的feat演出比往年更是大升级,星空舞台连续三天倒数第二场都会上演,而微风舞台更是将会有三组重量级feat演出为每天压轴。有人会质疑,这样的混搭只是为了招揽观众玩的噱头,对此简单生活节制作人贾敏恕就解释称,别看只是在一起演一两首歌,在相互沟通和排练准备上可是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的,“这些音乐人是真心聚集在一起的,他们互相选歌,互相讨论,怎么做一个不同的演出。他们每年都有很多很多演出,即便是在他们自己工作很忙的时段,他们也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并且认同这样的舞台能作为音乐人之间最好的交流平台。这个工程的复杂程度超过大家的想象。”

    摇滚说唱室内乐,星空舞台“脑洞大开”

    星空舞台是上海简单生活节最大的舞台,今年的星空舞台每天倒数第二场都会安排不同领域艺人的feat演出,10月4日-6日三天分别是高旗&超载feat.欧阳靖、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feat.MC HotDog热狗、李志×靳海音管弦乐团,此外10月4日压轴演出将由张艾嘉、黄韵玲、刘若英三人共同带来。

    曾经的金属少年高旗现在成了一位低调的大叔,在涉猎了多个领域后,今年十月他将带着超载乐队卷土重来。去年他独自前来简单生活节担任杨乃文的feat嘉宾,今年变身舞台主角,高旗也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跨界助阵,那就是这个夏天话题度极高的HipHop Man欧阳靖。牵线人贾敏恕说,高旗十几年前的摇滚作品中就有Rap元素,这次他问高旗希望找谁合作,高旗回答想找Rapper,于是就有了这次Rock Man与HipHop Man两位传奇碰撞的机会。


    另一位今年夏天成为热门话题的Rapper——MC HotDog热狗,这次则被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邀请作为演出嘉宾。脑洞特别大的金承志和从不按套路出牌的狗哥,他们将会合作什么样的作品呢?是原曲里就有Rap的《春节自救指南》还是双方都唱过的《五环之歌》,也许都不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场效果一定超出所有人预料。

    李志的歌迷这次将再有机会欣赏李志最华丽的一面,在半年多前的南京跨年演唱会上李志就和靳海音管弦乐团进行合作,用大乐团编制改编了自己的多首经典作品。在10月6日的星空舞台上,大家将看到他带着乐队和靳海音管弦乐团再度合作。这将是国内音乐节史上第一次出现音乐人携电声乐队与管弦乐团跨界合作,近五十人的大阵仗也将创造简单生活节史上最多登台人数纪录。

    张艾嘉、黄韵玲、刘若英三人同台机会实属难得,在10月4日星空舞台她们将带来压轴演出,和前几对feat组合不同的是,三人戏份比重一样,都将带来自己的经典曲目,同时互相为对方的歌曲献声。在这三个经典女声营造的氛围中,台下观众将感受到岁月的魅力。

    微风缪斯压轴登场,重量级男嘉宾甘当绿叶

    视角转移到芳草摇曳的微风舞台,在这里,三天压轴邀请到三位女性音乐人分别搭档男性嘉宾登场。10月4日压轴的是时隔两年重回简单生活节舞台的万芳,这次她邀来民谣歌手小河担任嘉宾。两人曾在小河发起的项目《音乐肖像》当中有过合作,一首《落音》曾感动了无数歌迷。这次他俩将现场演绎这首作品,此外小河还将献唱一两首自己的代表作。

    10月5日担任压轴的是音乐才女丁薇。十几年前丁薇的作品已为她塑造了另类、冷静又文艺的气质。今年,丁薇带着精心雕琢的全新专辑《Untied》(松绑)回来了。丁薇本人对简单生活节的演出充满期待,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登上户外音乐节舞台。她请来好友李泉担任此次演出嘉宾,两人都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丁薇还曾为李泉的作品录制和声,相信将在现场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飞儿乐团主唱Faye飞近两年时常以个人身份活跃在乐坛。期间她的个人创作被整理成专辑《小太空》于今年六月正式发行,更多电子舞曲和世界音乐的尝试,让歌迷看到了不一样的Faye飞。这次简单生活节她将更“不一样”,邀请到北京说唱歌手小老虎担任嘉宾。她透露去年就曾想找Rapper合作《苍穹》,一直没有落实,知道今年看了小老虎在《大事发声》上的表演,认为和自己的音乐“特别match”,两人于是一拍即合。同样擅长多元风格的这两位音乐人,将会在微风舞台上合作演绎怎样的作品,着实让人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今年演出场域的调整,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整体可售票数比往年有所减少,目前10月6日票量已十分紧张,其余日期也所剩不多,想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歌迷可要抓紧购票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