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广播业界实力汇聚 2017上海广播节正式开幕

http://joy.online.sh.cn/ 2017-09-21 17:4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9月21日上午9点,2017上海广播节正式拉开帷幕。以“用耳倾听、用心倾诉”为主题的2017上海广播节,将呈现九大主体活动,在凝聚业界智慧,助力广播发展的同时,期待更多市民与听众参与到各类展演互动与精品展播活动中。

    “2017上海广播节”指导单位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东方广播中心承办。

    专业声音传递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7年,上海广播节走入第三个年头,媒体转型步伐的加快为上海广播节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在新型媒体环境下更好地担负起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如何充分发挥广播节的集聚效应,聚合全国广播智慧,链接政府、企业与社会等方方面面的资源,以推动时代进步为己任,共同为主流媒体转型找准坐标?

    9月21日上午,2017上海广播节在广播大厦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副会长王求,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两项广播节期间的展播活动——“时代之声”全国广播剧展播与“东方畅想”公益之声展播正式启动。

    张海涛在开幕仪式致辞中指出,2017上海广播节展示了全行业出现的新节目、新产品、新服务,汇聚了快速发展、不断迭代的产业新科技、新模式、新样态,突出了广播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社会、人民的具体实践。这次活动的成果必将为广播的创新创优,为我们推出更多符合时代特征的主旋律作品,为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文化氛围,为迎接好、服务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为广播事业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和支撑。

    作为上海广播的品牌赛事之一,举办至第十三届的“东方畅想”大赛今年首次聚焦公益宣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广播的公益“发声”寻找好创意、好作品,颁奖盛典则作为开幕活动,为2017上海广播节打响头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播不在家——主播王艺体验高原公路养护》、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遇见》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公益歌曲:绿色小清新》获得金奖,美国中文电台《改变人生的中国之旅—美国中学生的跨洋之约》、广东广播电视台《更好的教育》等10部作品获得银奖,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匠心传世》、扬州广播电视台《小鸟用翅膀为生态投了票》等20部作品获得铜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目行动”公益项目宣传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超越自我,梦想因爱国而澎湃—郭川》、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做个幸福的抬头族》获得阿基米德最具人气奖。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400多家电台的700多件参赛作品,涵盖新闻纪实、广播剧、相声、说唱、脱口秀等多种表现形式,立意高、创意新、形式巧、题材广、精品多。不论作品数量,还是内容创意质量之高,都创下历届之最。赛后,阿基米德FM将开设“第十三届东方畅想公益宣传创新作品云空间”,联合全国电台共同展播获奖作品,彰显媒体公益主张。

    为了进一步突显声音价值,作为今年广播节的首创活动——21日下午的“东方畅想”2017阿基米德声音盛典为广播爱好者一次性网罗全网2万多档音频节目中的精华,从十个维度打造“年度推荐”,遴选出一批精彩节目与优秀主播,以全国知名主播脱口秀与才艺秀为表现形式,阿基米德FM全网互动,带听众领略缤纷“声宴”。

    9月22日,广播节还将推出两场有份量、有高度、有质感的论坛。“自然的馈赠”2017大型精准扶贫行动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阿基米德新媒体高峰论坛将目光投向“精准扶贫”,探讨如何调动政府、企业、媒体资源,以软实力对接贫困地区硬需求,探索扶贫新模式,为扶贫产业链带来效率提升。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华通讯社、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指导下,阿基米德FM将携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及全国部分省市广播电视台、安信农保、顺丰速运,现场签署倡议书,发起专项扶贫行动。以“坚守职责使命,推动社会进步”为主题的《市民与社会》高峰论坛则将邀请在启发市民参与公共治理、推动社会决策进步、解读监督公共政策执行上有实践、有思考的全国主流媒体代表与学界、政界代表展开对话,共同发布关于主流媒体推动社会进步的“上海共识”。

    强势IP联手出击,经典传统文化滋润心灵

    2017上海广播节将精心打造三场风格迥异的品牌演出以及一场大型展览,助力上海人文之城的建设,传递经典传统文化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作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成立三周年的特别活动,上海戏曲广播与经典947将各推出一场特别演出,回馈上海的戏迷与古典乐迷。

    上海戏曲广播广发“天下英雄帖”,携手各地戏曲广播兄弟台共同打造星期戏曲广播会特别节目:“九州百戏·绝活儿”全国戏曲绝技展演,邀请全国各地剧种的20余种绝活儿亮相上海,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独门绝技”,观众不出上海即可览尽天下绝活儿。“九州百戏”系列演出连续三年纳入广播节主题活动,展现出上海广播节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视。

    作为国内普及经典音乐较早的实践者与探索者,“星期广播音乐会”今年迎来了第35个年头。9月24日,星广会将邀请深受年轻白领喜爱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献演一场特别的音乐会,与听众共度美好时刻。这场音乐会也有望通过欧洲广播联盟的平台,让广大欧洲听众首次通过广播欣赏到中国著名年轻合唱团体带来的最新原创作品。当天下午,星广会还将邀请乐迷粉丝以及35年来与其结下不解之缘的音乐家共聚上海音乐厅南厅,为星广会庆生。星广会将向在场观众赠送定制口琴,并在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的带领下合奏一曲,让庆生会充满美妙旋律与浓浓人情味。

    上海广播节还为钟情于经典华语老歌的听众准备了一场满载情怀的演出——《最爱金曲榜》爱在西岸音乐盛典,罗大佑、周蕙、赵咏华、品冠、陈明、游鸿明、黄凯芹、张行等华语乐坛实力唱将悉数亮相;姚谦、孙仪、周治平、王治平、陈耀川、易家扬、陈建宁、邬裕康、黄国伦等知名词曲作者也将登台,其中最难得的莫过于《月亮代表我的心》作词人、89岁高龄的孙仪老先生亲临现场。全场观众将与这些金曲演绎者与幕后创作者们共同唱响经典旋律,揭秘金曲背后故事,用歌声向爱致敬。

    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武术节也将在广播节期间举行以《中华武魂》为主题的大型武术文化展览,通过详实的图文介绍与真功夫的现场演示,让市民亲身体验武术的奥秘。

    全民参与,互动直播放大声音魅力

    注重听众参与和全民互动的上海广播节今年将继续聚焦声音的本质,将“好声音”带到听众身边。

    在前两届广播节中深受好评的上海广播现场秀将再次如约而至,从往届一天的时间升级为两天14小时“超长待机”。现场秀将集结上海广播王牌节目与三十余位人气主持人登陆月星·环球港,为听众与现场观众带来暖心互动。9月23日,上海广播各具风格的音乐频率动感101、Love Radio、KFM981将与五星体育广播、上海少儿广播剧团、阳阳工作室、阿基米德FM一起打造“欢乐趴”,与观众嗨歌玩乐,派送缤纷福利。9月24日,来自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上海交通广播、899驾车调频、上海故事广播、上海戏曲广播等频率的主播们将与“话匣子”一起,带领大家解读科学、诵读经典、聆听精粹,乐享有温度的好生活。两天的现场秀将在899驾车调频与阿基米德FM全程直播,并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视频转播。

    为了给广播剧爱好者们呈现一场来自天南海北的听觉盛宴,上海故事广播《1072广播剧场》在广播节期间开启“时代之声”全国广播剧展播。荣膺2015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八部作品率先与听友见面,这八部广播剧制作阵容强大、情节生动、原创音乐极具个性。阿基米德FM音像馆社区同步展播,上海新闻广播也将在国庆期间播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