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德丰影业力作《情满四合院》北京卫视开播 三大看点剧情揭秘

http://joy.online.sh.cn/ 2017-09-28 16:07 稿件来源:百度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由著名导演刘家成执导,王之理编剧,何冰、郝蕾等知名演员倾力加盟的都市剧《情满四合院》(又名《傻柱》)将于10月4日在北京卫视首播。该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德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德丰影业董事长李纪丰先生出任该剧出品人。

  《情满四合院》讲述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发生在北京四合院里的故事,是一部传递“尊老、爱老、一个院子一个家”传统美德的电视剧。


  看点一:聚焦孝文化,一个大院一个家

  《情满四合院》聚焦赡养空巢老人的温馨主题,再现“一个大院儿一个家”的和美圆融,在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颇为应景,也令人感触。剧中的男主角“傻柱”外表看似无赖样儿,私下里却在用心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计回报地关照邻居寡妇秦淮茹一家,为孤寡老人聋太太养老送终,为大爷们的不平遭遇出头……大傻即大爱,把邻里的空巢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般孝敬,用大爱善行诠释了道义良心。


  看点二:“人艺帮”混搭“上戏班” 何冰郝蕾“互彪”北京话

  刘家成与王之理金牌组合,为《情满四合院》剧组吸引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男主角何冰,以《甲方乙方》里的梁子、《赵氏孤儿》中忍辱负重的程婴和《大宋提刑官》里的宋慈等经典角色闻名,此次饰演的男一号何雨柱,是轧钢厂工人食堂的厨师,平生五大喜好,好吃、好喝、好抽、好色、好品头论足,可他一身的臭毛病却被大伙称为“傻柱”。傻柱何为傻柱?何冰解释这是个“小恶大善”之人,表面看似恶习多多,实则仗义善良。“男人就应该像‘傻柱’一样,傻得无私,又如同柱子一样撑得住,有担当。”


  “文艺女王”郝蕾出演女一号秦淮茹,她曾出演过《十七岁不哭》、《恋爱的犀牛》、《黄金时代》、《亲爱的》等多部极具影响力的电影及话剧作品,如“傻柱”一样,郝蕾表示自己的角色也可称为“傻茹”,年纪轻轻守了寡,上有年迈婆婆,下有一儿两女,她性格泼辣好强,却也刚毅正直,以瘦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在相处中逐渐爱上“傻柱”,却因为家庭的关系苦苦压抑感情。剧中,郝蕾首次尝试从年轻姑娘演到60岁老太,导演刘家成表示郝蕾的表演给予了他额外的惊喜,朴实无华,真实感人, 把一个女人坚韧傲放的一生展现得淋漓尽致。

  剧中还汇聚了优质男演员海一天、“话剧皇后”卫紫冰、梅花奖获得者倪大宏、人艺“实力演将”李光复,以及沙景昌、方子哥、毕彦君、沈丹萍等众多老戏骨,堪称电视剧界的“梦之队”。有意思的是,这些演员大多来自北京人艺与上海戏剧学院,李光复、何冰、卫紫冰都来自北京人艺,而郝蕾、海一天、卫紫冰则是上戏的师兄妹,当“人艺帮”遇上“上戏班”,地北天南偏能和乐融融,郝蕾甚至向对手戏最多的何冰学起了地道的北京话,没想到学着学着发音就被带到山沟里去了。


  看点三:中外葛朗台PK,李光复有信心完胜

  据主演之一金牌戏骨李光复介绍,《情满四合院》不仅是一部讲述“中国梦”、弘扬中华文明传统的正剧,里面也有很多生动接地气的家长里短将让观众会心一笑。有趣的是李光复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也将一改老好人、好爸爸的拿手戏路,出演了被傻柱“收养”的老人之一,一个小气程度绝不亚于国际经典戏剧形像葛朗台的“三大爷”说起李光复观众总会想到风靡荧屏的各款温暖善良的好爸爸、老好人形像,而此次《情满四合院》剧中他则是性情大变,成了极其小气讨人嫌的坏老头儿,更被片方誉为中国版葛朗台。李光复自己则笑言如果跟葛朗台比小气自己演的三大爷绝对完胜。“这老头儿没事就抖个机灵儿、弄点儿小算计什么的,按北京话就叫‘鸡贼’(笑)。葛朗台小气还有个女儿一直照顾他,我演这三大爷最后算计到儿女都不要他了。

  当被打趣怕不怕《情满四合院》里这个坏人形像影响到自己“温情老爸”、“金牌老爸”的声誉时,李光复解释说其实自己的角色还不是剧中最坏的。“戏里真正的反一是跟傻柱一起长大的许大茂。可就算许大茂家再怎么坑傻柱,傻柱对他家的老人依旧是照顾的非常周到。”最后李光复表示,正是有了许大茂、三大爷的不好才更凸显了傻柱的善良,也更深入的诠释了中国传统孝文化的精髓,自己甘愿为弘扬中华文明当铺路石。

  电视剧《情满四合院》于10月4日晚19:35分在北京卫视上星首播,每日两集,敬请关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