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同唱中国梦 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国庆上演

http://joy.online.sh.cn/ 2017-09-29 09:4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响应中央四部委关于振兴民族戏剧的号召,建设有温度的城市文化。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东方卫视中心承办的《喜迎十九大同唱中国梦——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将于10月3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大剧场与观众见面。昨日,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晚会将通过传统戏曲的形式,在国庆、中秋齐临之际,反映上海十三五期间舞台艺术创作成就,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传承、发展、弘扬。晚会将于中秋期间在东方卫视播出。

图: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新闻发布会

    此次晚会是在去年《2016东方卫视中秋演唱会》在上海举办并取得良好反响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举办的以“东方之韵”为主题的戏曲晚会。晚会将通过东方雅韵(京剧)、东方兰韵(昆剧)、东方弘韵(越剧)、东方乡韵(沪剧)、东方淳韵(淮剧)、东方妙韵(评弹)及东方谐韵(滑稽)这上海七大剧种曲种的联袂演出,展现“东方之韵”的多姿风采;通过老中青艺术家携手登台,展示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通过国有院团、民营剧团、戏曲爱好者的共同登台,展现上海群众文艺的蓬勃繁荣。

图: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吴孝明

图: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副总监、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颂华

    9月28日举行的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吴孝明表示:“我们要通过中秋戏曲晚会展示戏曲的精彩纷呈,在传承的同时要更好的传播,两‘传’的力量加起来,才能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戏曲人很努力,通过晚会也是集中展示上海的七大院团这些年来加强原创的成绩。”据悉,这是东方卫视中心第二年承办上海市戏曲中秋晚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副总监、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颂华透露:“我们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办的更出色。今年我们把场地移植到了上海大剧院,场地更大,舞台更大,演出的剧目也更多了。今年很多名家名角优秀传统的经典节目,还开出了公益票平台,希望更多喜欢戏曲的人走进大剧院,一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晚会总导演汪灏介绍:“我们把晚会的主题确定为‘喜迎十九大,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集中展示上海十三五期间舞台创作重要的成就,展示上海戏曲艺术家、舞台艺术家的舞台的风采、风韵。”据介绍,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汇集了七大剧种,将近20位梅花奖和曲艺牡丹奖的获得者。还有各个剧种的新生力量。“可以说,由昨天、今天、明天的台柱子共同汇聚了这台晚会,一起喝彩中华。”

图:晚会总导演汪灏

    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通过“经典之魅”“时代之声”“团圆之夜”“中华之根”“辉煌之梦”等主题,回顾及展示上海近年来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提高;艺术家及青年演员代际传承;戏曲进校园、文教结合等方面的斐然成就。

    晚会以一曲汇集京、昆、越、沪、淮、评弹、滑稽七大剧种、曲种艺术家的戏曲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东方之韵”的绚烂多姿;上海文艺界及市民喜迎十九大、同唱中国梦的昂扬精神。

谷好好

    老中青三代台柱子尚长荣、蔡正仁、张静娴、何双林、关栋天、奚中路、张军、谷好好、黎安、沈昳丽、钱惠丽、单仰萍、章瑞虹、方亚芬、王志萍、陈颖、许杰、金静、韩婷婷、茅善玉、华雯、孙徐春、梁伟平、秦建国、徐惠新、周红、倪迎春、高博文、钱程等轮番亮相,演绎昆曲《长生殿》《邯郸记》、京剧《贞观盛事》、越剧《忠魂曲》《经典流韵》、沪剧《血染姊妹花》《第二次握手》、评弹《访大山》《赏中秋》、滑稽《魅力新上海》,及武戏风采《武戏群英喝彩中华》等经典佳作、新创精品。晚会在一曲慷慨激昂的《中国梦》落幕。“喜迎十九大、同唱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宗旨贯穿始终。

    通过两年中秋晚会的集中展示,以及剧目创作、人才培养、舞台演出、戏曲进校园等多种手段,“东方之韵”已在上海戏曲爱好者中形成品牌。伴随着戏曲曲艺的吟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普通市民中蔚然成风。未来,上海将继续打造“主旨一脉相承、主题各有侧重”的中秋系列演出,力争将其推广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中秋期间最具特色和影响力、感染力的文化品牌,打造兼具“传统厚度、创新高度、传播力度”的上海文化名片,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色彩与温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