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于成龙》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http://joy.online.sh.cn/ 2017-09-29 15:34 稿件来源:百度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9月27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德丰影业联合出品的古装历史正剧《于成龙》荣获“优秀作品奖”。据悉,本届奖项数量与上届相比,压缩了70%,共有700多部作品参评,竞争空前激烈。

  这部讲述康熙年间一代廉吏生平事迹的电视剧,刻画了于成龙为康乾盛世的到来开启了革弊风清的时代风尚。作为央视一套今年的开年大戏,这部剧在央视开年播出之时就获得了平均收视超过1.2%,收视份额近6%的不俗成绩。迄今为止已在央视播出五轮,在一片国产剧中脱颖而出。


  在剧情方面《于成龙》尊重历史事实,不戏说,也不会为了所谓的CP感强行将历史中的家国英雄描写成只懂儿女情长的狭隘人物。《于成龙》不刻意追求和强化人物情节的传奇性,是史传精神的一次回归,可谓是近几年戏说性历史剧的一股清流。悠久的历史文化,需要将其中积极大气的一面展示出来,才是历史剧所承载的社会责任。

  《人民日报》对这部剧的评价是:“当下我们正在进行反腐败斗争,虽然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态势,但是反腐斗争仍然艰巨复杂,我们的时代需要更多胸怀国家、心系民生、清白一心可对天地的‘于成龙’。”这句话也点出了《于成龙》能够获奖的原因。


  导演吴子牛说:“在这部剧中,于成龙对故乡、亲人、师长和百姓的爱,对自己好兄弟的友情,对自己治下百姓的关怀,每每让人感动不已。”的确,该剧体现出的于成龙对穷苦大众毫不吝啬的关怀和爱,对每一名中国人,尤其每一名为官者树立了榜样。其实也正是有了对于成龙重情重义、体恤百姓的刻画,让一个古代廉吏形象体现的更加有血有肉,更加深入人心,更能引起观众的思考和回味。

  中华传统文化之中,从古至今就有浓郁的“清官情结”和“匹夫有责”的大丈夫情怀。而我们都渴望一个安稳盛世,所以对于清廉官员的出现,就变成了人们心之所属的向往。

  历史剧,不必靠历史虚无主义的戏说与消解依然能够赢得好口碑和高收视率,不赚吆喝不篡改,反而会在观众心里留下值得尊重的影子。还原历史原来的面貌,通过实力派演员的精湛表演,剧作本身所反映出来的深度价值取向,大概才是电视剧真正能吸引观众的因素。而一部优秀的作品,从来不会缺少观众和口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