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这个国庆 看《羞羞的铁拳》闻到了女浴室的味道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05 19:1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全国公映,爆笑温情的故事和剧组的实力演绎引来不少圈粉观众。值得一提的是,长假前三天,上海的观众只要前往特定的影院,多花上15元钱,就有机会欣赏到该电影的气味版。

    当换到了马小身体里的艾迪生推开女浴室的大门,一阵香味扑面而来……在艾迪生享受到巨大福利的同时,影院的观影者们也身临其境闻到了女浴室的味道,这就是《羞羞的铁拳》气味版电影里能体验到的情景。

    “挺喜感的,马丽一推开门,女浴室的味道就出来了,这种形式还蛮让人觉得惊喜。”一位在CGV星星影城大华店观看这部影片的孙小姐表示,自己是开心麻花的忠实粉丝,这次和男朋友一起体验了气味版的电影,她认为,这种观影形式很时尚,至少在这部影片中,喜剧效果被强化了。

图:升级气味电影仅需15元

    记者了解到,气味电影是影院近半年来出现在上海的一种新型观影风尚。顾名思义,气味电影就是能够闻到电影故事场景里味道的电影。而观看气味电影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现场租用一个书般大小的“黑匣子”,而它,就是气味电影的黑科技智能气味播放器。

    看电影的时候,气味会像配音一样,提前根据电影时间轴被配入影片中,当电影的某个场景出现时,气味即同步从气味播放器中释放出来,这个过程是自动进行的。

图: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佩戴“气味黑匣子”

图:工作人员演示气味发生

图:“黑匣子”气味播放器

    这一“气味”技术的实现则是来自于一家叫"气味王国"的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数字气味技术研发,是国内数字气味行业应用方案提供商。今年6月份以来,气味王国已先后推出了《神奇女侠》、《喵星人》、《深夜食堂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侠盗联盟》、《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等七部气味版电影。

    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国庆假期选择喜剧片来升级气味版,是因为《羞羞的铁拳》中需要男女身体互换,感官也要互换,里面有许多有意思的场景,气味一加,就能让原来营造的喜剧氛围效果得以加强,也比较迎合节日氛围。

    “气味电影适合所有类型的影片,恐怖片有恐怖的气味,比如血腥阴暗潮湿的气味;爱情片爱情片的气味,比如鲜花香氛;动作片也有动作片的气味,比如硝烟。”该负责人认为,气味作为一个人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五感维度,本身天然存在,“未来,气味电影会不断在技术和设备上调整优化,年底会有头戴式设备面世,佩戴更舒适,届时观影者对嗅觉欣赏的体验也会更好。”

    谈及市场定价,“气味王国”方面则表示,主要是在做一些用户的调研和测试,但上海的用户对于10-15元的价格都普遍能够接受。目前,在上海还不是所有影院都能欣赏到气味电影,未来,公司会考虑和更多影院合作,也考虑把这部分费用直接加入到电影票的票价当中去,把门槛降低,让大家尽可能多的体验到气味电影的魅力。

图:电影票取票装置

图:环球港影院,来看《羞羞的铁拳》的观众非常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