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艺术节节中节之"第十届上海魔术节"10.26开启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13 23:08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上海魔术节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的固定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昨天(12日),上海魔术节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第十届魔术节将于10月26日开启。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副总裁陈雨人,上海市杂技家协会主席、上海文广演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俞亦纲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新闻通气会。

图:韩陈青介绍本届魔术节概况

图: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介绍,今年的魔术节将按世界魔术节惯例并根据上海特点,主体活动共设演出、比赛、学术、公益、道具展及版权交易五大板块。演出板块将推出《国际精品舞台魔术展演》、《国际精品近景魔术展演》、《国际心灵魔术专场》三个主题晚会演出,共3台魔术晚会,7场演出,邀请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荷兰、阿根廷、日本、中国等世界著名魔术大师,集中献演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准和发展潮流的魔术佳作,晚会演出被赞誉为世界魔术晚会的经典,其中《国际心灵魔术专场》公演,在中国尚属首次;

    比赛板块设有舞台魔术大师邀请赛、舞台魔术新人赛、第十届上海大学生魔术比赛、"金手杖"魔术比赛、非职业魔术师近景魔术邀请赛,共计进行5项6场比赛,分别有来自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共计50多个节目分别参加上述比赛项目的决赛;

    学术板块将举办由文化部艺术司和上海市文广局共同主办的第四期全国专业魔术师研修班,为期5天,并同时推出5堂魔术系列讲座;公益板块将参加"艺术天空"3场国际精品魔术专场演出;道具展及版权交易板块,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共计25家知名道具商参展,并进行创新道具和节目的版权交易,为期4天。

    其中,《国际精品舞台魔术展演》将邀请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日本、中国的11位代表当今世界潮流的顶级魔术大师,其中有世界著名喜剧魔术创作者丹尼﹒拉里、全球高科技魔术新生代代表原大树、表演涉及3000多种种类的马力克、世界魔术机关之父盖坦﹒布鲁姆、世界著名滑稽魔术表演大师奥托﹒卫斯理等,魔术大咖们再次云集,将集中展示代表世界最高水准、最具世界潮流的经典魔术节目。整台晚会涵盖了幻术、滑稽、手法等魔术的各种类别,呈现了激情、优雅、幽默、梦幻等不同表演风格,诠释了魔术艺术的欣赏真谛:艺术智慧、科技、创新,及其融合。

    《国际精品近景魔术展演》则将由世界魔术联盟欧洲赛区近景比赛冠军得主伍迪﹒阿拉贡和享有世界"牌王"美誉的亨利﹒埃文斯为观众带来震撼而唯美的表演。亲眼所见,未必真实,伍迪﹒阿拉贡这位十足的"骗子"的高超技法,给观众带来全场的欢笑和惊愕;这不仅仅是魔术,亨利﹒埃文斯的幽默风趣的氛围营造,精致唯美的表演,以及观众的现实参与和互动,将会把近景魔术表演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Banachek心灵魔术专场》公演也是首次亮相中国舞台。届时,世界著名心灵魔术表演大师Banachek将带来专场演出,这位被誉为拥有超能力的魔术大师,将重新颠覆观众对真实和假象的定义,他曾用不可能的心灵奇迹使得科学家们都相信精神力量的存在,这位当今全球剧院票房最火的魔术师之一将为上海观众们带来一场真正的"读心术"大秀。

    不但如此,上海魔术节比赛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新人发现平台之一。为夯实上海魔术节比赛平台基础,为魔术师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今年,本届魔术节比赛项目,在往届"国际魔术大师赛、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基础上,再增设上海大学生魔术比赛、"金手杖"魔术比赛、非职业魔术师近景魔术邀请赛,各项比赛有不同侧重和定位,并形成了完整层级和系列,努力将上海魔术节比赛打造成中国一流、世界著名的魔术专业赛事,为推动中国魔术事业发展提供平台。

    此外,由于历届"艺术天空"专场演出都受到了市民热捧,所以今年的魔术节也将推出三场国际精品魔术专场演出,分别是28日上午城市草坪音乐广场、28日下午中山公园、29日上午静安公园。

图:魔术师与台下观众互动

图:通气会现场,魔术师和观众共同上台互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