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2017上海艺术商圈"推进会召开 计划明年进驻地铁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18 11:5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昨天(17日),"2017上海艺术商圈"推进会在中华艺术宫举行,市文广影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芬、艺术总监吴孝明、市商务委副巡视员李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局相关处室、各区文广局、区商委负责人、30家商圈负责人、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市群艺馆相关代表人出席了会议。

图:推进会召开

    吴孝明在现场介绍了"2017上海艺术商圈"整体情况。李泓代表市商委发言,提出要把艺术商圈项目作为融合发展、引领消费的新载体,要总结经验、培育典范,在深入推进艺术商圈项目时坚持"市场导向"和"需求导向"。

    于秀芬则指出,三年来,本市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初步形成了社会主体参与广泛、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艺术空间随处可及、广大市民分享便利的上海城市文化氛围,丰富文化资源、规范评估制度、完善配送机制将是"艺术商圈"的未来目标。

    "2017上海艺术商圈"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商务委共同指导,各区文广局、商务委联合主办,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及各商业设施共同承办,项目于今年4月在全市静安、黄浦、长宁、虹口、杨浦、闵行、普陀等中心城区近30家商圈全面铺开。该项目旨在通过政策支持和资金撬动,引导优质艺术项目、多元社会主体与全市商圈、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等业态跨界合作,助推商业设施以文化艺术为手段实现转型,激发城市活力,营造与国际文化大都市相匹配的城市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使公众自由、平等地享受艺术化的生活环境。

    考虑到商圈客群流动性强、不同商圈设施的特殊布局等因素,"2017上海艺术商圈"按照"一店一方案"的原则,实现了个性化节目设计、多元艺术形式配置、文化资源精准配送。目前,全市国有文艺院团、艺术院校、美术馆、民营文化机构等近百家单位积极加入,已形成可供挑选的固定主体8大类160多场,国际、国内各类艺术领域具有知名度的艺术家、艺术院团悉数登场,高水准的传统艺术包括京剧、昆剧、民乐及现当代艺术如话剧音乐剧、展览装置等以体验式、欣赏式、普及式形态,浸润商场的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城市文化气息。

    截至9月底,"2017上海艺术商圈"已经在各大商场开展近250场演出活动,其中国内演出占8成,国外占2成,音舞类演出占58%,戏剧表演类占22%,亲子手工类占16%,讲座沙龙占4%,全面覆盖活动期间的每个双休日,吸引了大批观众与消费者,对商业设施的人气提升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十月初,"2017上海艺术商圈"在各大人气商场策划了金秋黄金周系列活动,进行集中展演各类大型音乐会、小型乐队表演、舞蹈、音乐剧、皮影戏、传统戏曲、儿童剧和亲子手工等丰富多样的演出与活动,其中不乏高艺术水准的专业院团贡献的精彩表演;做到了长假期间天天有演出,人人能参与。

    为了让广大市民共同欢度中秋佳节,"2017上海艺术商圈"还特别推出了"歌唱中秋"小乐队、"南方秋云"苏州评弹、皮影戏《哪吒闹海》等富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深受观众喜爱。短短8天时间里排片多达50场,分布于黄浦、长宁、杨浦、虹口四个区,覆盖香港广场、老码头、高岛屋、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合生汇、瑞虹天地月亮湾,K11七家商圈,共吸引5万人次观众参与。

    如今,电商步步紧逼之下,实体商业已进入主题化、特色化的体验经济时代。刷新消费体验越来越成为实体商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下,开创、推动一种适应经济文化环境的"艺术主题业态"成为当务之急。同时,文化普及需要拓展新渠道,以艺术展示方式通过商业模式融入生活,既满足人们的感性需求和艺术兴趣,又使民众自觉成为精神文明的惠及者与参与者。

    据悉,明年的"上海艺术商圈"将不再拘于中心城区,而是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区向郊区辐射,强化周边地区的文商互动,公益文化惠及的市民群体更为广泛。除了郊区,"上海艺术商圈"还计划进驻地铁、机场等公共交通空间,让等车、候机的"低头族"也领略到高品质表演,享受公共艺术为常态生活带来的愉悦。

图:推进会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