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中日新片展”将在两国六城市先后举办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26 17:3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今天上午(10月2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举行中日电影交流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联合国外电影节主办方举办新闻发布会。双方代表在发布会上宣布:“日本新片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3日在上海、昆明和深圳三地举办。这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联合举办的“中日新片展”活动之一,“中国新片展”则于明年3月在日本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举办。

    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作为亚洲两大经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非专门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对亚洲电影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双方自2015年起建立“直通车”合作机制以来,通过互荐影片参赛、影人参与和影片推广等机制,为中日两国间的电影文化交流搭建了合作的桥梁。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组织方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经与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组织方UNIJAPAN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协商,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合作,拟在双方的电影节举办时间之外,在两国的更多城市开展影片放映活动,以促进中日两国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这是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继电影节“直通车”合作项目后,将影展项目拓展到电影节之外的首次“试水”,也是促进文化“走出去”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级参赞薛剑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互为邻居,文化相通, “中日新片展”是中日文化交流的成果,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因此,两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影视合拍、交流,能产生比以往更大的现实意义,为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他表示,中国(驻日)大使馆将提供大力协助,促成更多影视作品的合作交流。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日本众议院议员荻生田光一也在发言中,介绍了《中日电影合拍协议》的大纲已在9月达成共识的筹备进度,并高度评价“‘新片展’是日中合作交流成果之一”。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总经理助理於侃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定于今年12月1日至3日在上海、深圳和昆明同时举办的“日本新片展”,展映的总片单包括河濑直美的《光》、小林政广的《海边的李尔》、吉田大八的《美丽的星》、熊切和嘉的《武曲》、冨永昌敬的《南瓜与蛋黄酱》、白石晃士的《不能犯》、熊泽尚人《摇摆的心》和《心灵想要大声呼喊》,以及三木康一郎《覆面系》和荻上直子的《人生密密缝》等日本最新影片;部分影片为世界首映,其余影片均为中国首映;其中,上海的展映影院为大光明电影院和UME新天地国际影城,昆明的展映影院为百老汇影城顺城购物中心店,深圳的展映影院为百老汇影城cocopark店和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理事长安藤裕康也在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新片展”将于2018年3月8日至14日在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三地举行,展映的影片均为中国最新电影作品,其中多部影片由上海的电影机构出品。

    发布会上,日本KADOKAWA株式会社会长角川历彦介绍了中日合拍片《妖猫传》的拍摄情况,著名演员松坂庆子、《妖猫传》小说原作者梦枕貘发表致辞,预祝影片公映获得成功。这部由王蕙玲编剧、陈凯歌执导的中日合拍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魔幻系列小说《沙门空海》,邀请中日两国影星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阿部宽、刘昊然、张天爱、辛柏青、松坂庆子等组成了豪华阵容。该片于去年8月在湖北襄阳开机,去年年底杀青,今年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世界首映。明年2月14日,《妖猫传》将以《空海》之片名在全日本上映,同时上映的还有中日合拍片《追捕》以及《战狼2》等。发布会上,播放了三部电影的片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