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 展出中外少儿创新艺术作品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28 22:5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今天(28日),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在M50创意园区正式开幕。从即日起至11月25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将为沪上亲子家庭将带来一场集合才艺比赛、演出展览、教育论坛、艺术主题日为一体的艺术盛典。当天,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同期举办。

图: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由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组委会和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主办,叮当派承办,将以"艺术就在孩子身边"为主线,串联起一系列艺术活动。艺术节期间,将为家长和孩子呈上5个国家和地区、上海的8个艺术场馆通过15种艺术形式为亲子家庭提供逾79场精彩活动。

    游戏互动剧《小海龟的奇妙历险》、多媒体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奇幻之旅》将率先登场。家长可以带领孩子去欣赏"海底世界"和"奇幻森林"这两个截然不同的题材故事。之后,上海杰优青少年打击音乐会、音乐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多瑙河畔的歌声"德国雷根斯堡天籁童声合唱团上海音乐会、儿童科学剧《怪物叮博士的魔法实验室》、《超级飞侠》展、《星球奇境》展、未来星势力童模时装秀也将一一亮相。

    其中,《你是演奏家》是一场全场200%互动的音乐狂欢。在70分钟的时间里,台上台下运用4种互动乐器(一对特质的木质安全鼓槌、一根彩色声管和一面手鼓,还有一样奇特的乐器,那就是你的身体)共同演奏,一起创造活泼新鲜的音乐世界。由于超强的互动性,《你是演奏家》是家长和孩子增进感情的一次绝佳尝试。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市集福利,只要报名参与和积分兑换,就有机会获得展览演出的门票、教育e论坛入场券以及各种文创产品。同时,公益性也是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在艺术节搭建的多重场景下,家长和孩子们可以享受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直接触摸艺术,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艺术教育的独特魅力。此外,通过参与艺术节,家长和孩子能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关系也会更加紧密。

    开幕式上,叮当派创始人童鹭榕更是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6年前,童鹭榕晋升妈妈,出身艺术世家的她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艺术教育对孩子才是好的?童鹭榕面临的问题是一种群体性困惑:解开这个疑团,成为她创立叮当派的初心。"在国外,艺术从孩子出生起就融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孩子们自然而然会得到熏陶。"游历了美国纽约的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和世界名校,对照国内外的艺术教育,童鹭榕感慨道,在她看来,艺术是渗透式的教育,一个国家的艺术教育要发展,靠的是政府和全民一起努力。

    据了解,本次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还邀请到了艺术教育领域的5位专家学者坐镇指导,他们分别是:朱宗庆打击乐团队大陆地区总经理陈霈霖女士、上海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合女士、精中国际儿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罗贯庭先生、上海田园高中校长陆振权先生、资深美术馆教育专家刘麟先生。

    开幕式之后,5位儿童艺术教育相关的资深专家还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从11月初开始为家长们分享儿童艺术教育经验,并在线解答大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从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艺术类型?孩子的哪些行为代表着其在艺术方面具有天赋?家长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启发和引导孩子的艺术天赋……届时,这些问题都将一一得到解答。

图: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