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囚犯在解剖前死而复生   蒙古国女在沪身亡情况   上海最高双子塔将竣工   球迷因一盆冷菜"开战"   羽绒服爆炸 关煤气要紧   考试作弊橡皮嵌电子设备   2018有50笔钱打入账户   猪肉档拍出220万元   市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艺术天空"12小时上演16场音乐会 引大批市民齐聚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29 13:5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今天(29日),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板块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开启了以"颂"为主题的"12小时特别活动",以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为契机,打造了16场的音乐会演出(其中草坪大舞台6场,室内10场),上演了西方乐圣与中国浪漫的隔空对话,让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空前对撞,将西方浪漫经典与中国现代时尚完美融合。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今日申城天气有点阴沉,但依然没有阻挡一大批市民前来欣赏的脚步。

    上午9:30,《听见中国》交响乐音乐会率先上演,由张亮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演绎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洋交响乐的碰撞之花。音乐会以贝多芬《欢乐颂》选段开场,结束于贺绿汀《灯会》的欢悦。景新的云南大理白族民间小调《麻雀·调》,民族声乐模拟麻雀悦耳歌鸣;莫利纳竹笛协奏曲《小白菜·大都市》,模画了竹笛的女孩主题与象征城市繁华喧嚣的管弦乐的冲突、对话与融合;尼林克二胡协奏曲《月光浮影》引入表现主义的现代派技法,二胡演奏则内敛深邃,极具魅力;霍菲菲京剧《空城计》选段《西皮三眼》,京剧老腔以艺术歌曲独唱形式引入管弦乐,令人耳目一新,且老腔低音气息连贯,较为难得;陆培《中国神话交响乐》第四乐章“夸父追日”现代性与史诗性兼具。

图:草坪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继续坚守"亲近生活、贴近民众"的初衷,开展音乐、匠人与匠心主题创意集市,向人们提供音乐书籍、音乐唱片等具有音乐元素的物件;打造亲子互动体验,在音乐的氛围中拓宽孩子的思维,并在音乐厅角落增设"贝多芬,请喝茶"草坪流水茶席,以茶味,体味古典与浪漫,在公众视野中塑造艺术体验感,给人们营造无限可能的音乐生活。

    此外,"12小时特别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梦游贝多芬"VR体验区域,伴随着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的旋律,引领观众穿越时空之门,进入贝多芬的美丽梦境。透过虚拟现实(VR)技术互动体验经历不同的梦境,在行走韵律之间感受膨胀、裂开、多维度的音乐影像奇幻空间。

    主办方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亮点在于室内外互动更加密切,体验性更强,更有新老艺术家同台献演体现了艺术的传承。而作为"艺术天空"系列演出重点打造的一个单元,"12小时特别活动"旨在以亲近生活、贴近民众的初衷,尊崇雅俗共赏、艺术多元化的原则,将平日里被大家束之高阁的高雅艺术带入日常情境,使世界传承百年的经典真正融入公共文化生活。

图:草坪音乐会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