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周一围致敬《胭脂扣》获赞:演戏,我储备了30年

http://joy.online.sh.cn/ 2017-11-21 20:47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周一围和章子怡的演技真的是不分伯仲,太棒了!”“周一围和国际章这俩人一出现在镜头里就有一种高级的质感。”“片段《胭脂扣》,章子怡和周一围打开了我们的记忆……”上周六晚《演员的诞生》播出,章子怡和周一围搭档出演的这段凄美生死恋——《胭脂扣》获得网友极高赞誉,节目播出后瞬间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这段经典的演绎,不但勾起了许多观众对于张国荣和梅艳芳的怀念,也让更多人注意到了一位被称为“戏疯子”的演员——周一围。

周一围章子怡《胭脂扣》剧照

    周一围获极高评价:眼神“三变”演技精湛

    上期节目中,周一围凭借精湛的演技不仅获得了导师的一致认可,节目播出后他还化身“吸粉利器”收获大批“迷妹”,甚至连舒淇都在微博发声:“我被周一围圈粉了。”本期节目中,周一围和国际章实力诠释什么叫“演技升级”。

    影片中,章子怡身着旗袍袅袅婷婷成为了“如花”,一颦一笑风韵十足;而周一围则一改往日硬汉形象,化身为纨绔子弟“十二少”,不羁却痴情。刘烨表示章子怡和周一围的演绎完全是一个大写意的电影感,两个人的演技难分伯仲,而宋丹丹更是肯定周一围完全接得住子怡的气场,“一围你真不得了,对得起演员二字。”现场boss大呼“子怡终于找到了对手”,尤其周一围“三变”眼神让人印象深刻:“周一围的眼神第一次是(躺在床上)迷离的;第二次是清澈的,在子怡递给他药的时候,那时候他是有死志的;第三次是决绝悲凉的。三个眼神共同完成了这个人物。”

    而章子怡谈及哥哥和梅姑的《胭脂扣》时,神情感伤几度哽咽:“我是哥哥特别忠实的影迷,很遗憾这一生没有跟他合作。当我知道要演《胭脂扣》的时候,我是很惧怕的,我怀着敬畏之心,觉得没有资格演绎他们曾经的角色。我们看到剧本的时候,我们就是从简,想要把最真实的情绪表达出来,导演给我们特别好的创作环境,希望我们可以不丢人的把这两位故人的角色演绎出来。”感伤的同时不忘给搭档周一围点赞:“一围真的很棒,特别棒。”

周一围和章子怡《演员的诞生》剧照

    周一围:“演戏的时候,我就是角色本人”

    周一围也表示,“演绎《胭脂扣》的时候跟子怡是有火花的,这是一个很细腻的过程,我终于发现了一个跟我频道一样的人,最大的火花就是我跟子怡很投缘。我在跟什么她知道,我回她一句话的时候,她会有惊喜,这段《胭脂扣》排的确实很愉快。”

    在接受星月对话的采访时,周一围还分享了拍摄这段《胭脂扣》之前的心路历程,“拍这段《胭脂扣》之前,我真的就是放空自己,但是看漫画什么的并不是有意为之。其实除了那些不能错的死词之外,活词是不需要准备的。这是一个先把人(角色)装到自己的身体里再表达出来的过程,(这样的话)你说什么词都是对的。当我在看漫画的时候,在睡觉的时候,在看镜子的时候,我也是在准备的,我可能是在跟自己对话,我在看,我在回忆,我在想我回忆里的所有的哥哥张国荣,我知道的他,我听到的他,包括我从前对他的想象,他一直都被我装在心里。我在看漫画,但不耽误我跟他之间的交流,这是我的方式。背台词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是最浅表的部分。”

    在周一围的世界里,他就是角色本身,演戏更多的是靠直觉。“准备的时间长短并不重要,把词对完,把词扔掉,大家有一个基本的定位角色的概念,剩下的事情是交给临场的,这是我的习惯。我这么多年演戏依靠的是直觉,不在于排练。我们拍戏时间长了,灯从哪来,光从哪来,机位在哪,大概怎么坐,什么样的姿态,说话多大的声音,我们都有数,因为我们是演员。所以两三个小时的准备,其实够了,更多的准备在于之前演戏更长一段时间的储备,我准备了30多年。”

周一围《胭脂扣》剧照

    《海上牧云记》将重磅开播 “戏疯子”周一围引期待

    除了《演员的诞生》,周一围主演的《九州·海上牧云记》也将在近期与观众见面,在此前曝光的片花中,凭借独特的风格和精良的制作收获了众多好评和期待。如今,这部备受瞩目的年度大戏定于11月21日开播。

周一围《海上牧云记》剧照

    据悉,周一围在剧中饰演的硕风和叶是一个有勇有谋、骁勇善战的角色,此外,他在剧中将分别和热依扎饰演的金珠海、王思思饰演的赫兰铁朵、张佳宁饰演的牧云严霜展开三段恋情,届时“戏疯子”周一围将怎样演绎其中的“铁汉柔情”,引人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