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2018上汽·名爵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再启航

http://joy.online.sh.cn/ 2017-12-07 09:21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新作品、低票价带来新一年的新气象

    上海热线讯 2018年,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将迎来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的第七个年头。在告别热烈的年末大戏之后的每个初春,文化广场都会用“原汁原味”来开启新一年音乐剧的大幕。

    12月6日,由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主办呈现、上汽集团名爵冠名赞助的“2018上汽·名爵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正式与观众和媒体见面。来自内地及中国台湾的5部优秀作品集体亮相,为原创华语音乐剧发声。发布会现场,《麦琪的礼物》词曲创作张然、《高手》导演兼词曲创作樊冲、《秋裤和擀面杖》导演张文潇、《隔壁亲家》制作人杨忠衡、《时光电影院》制作人张宝慧,对于作品及行业未来各抒己见。

闽南语音乐剧《隔壁亲家》剧照

    汇聚观众,支持原创作品发生

    在经过近七年的剧场经营之后,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剧目与品牌定位已很鲜明。对于“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系列”,文化广场也从“提前预留档期、在场地租赁费用上做最大限度的减免、免费提供宣传平台、生产宣传内容”的单一平台提供者,转变成为原创作品汇集市场与观众,保持其制作活力的聚力者。更探索出基于剧场主体从上游内容生产至下游市场培育、观众积累的全产业链的循环——让年末大戏培养的市场与观众成为滋养原创华语音乐剧的沃土;在原创华语音乐剧中获得音乐剧制作端的经验,与音乐剧论坛一同,在专业领域内形成探讨与互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制作的水准和引进剧目的准确度;最终达成内容出产的气质与品质,发现潜在市场,拓宽观众群。

    回望过去六年,有24台原创华语音乐剧剧目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舞台上发生,演出场次累计达64场,观众逾70000人次,平均每场观众1000余人。对于原创作品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进入大众视野的好机会,同时也是筛选作品,精进制作的好方式。文化广场乐于提供平台供原创作品发声,更乐于同原创作品一起探索市场,推进原创音乐剧制作的发展。

音乐剧《高手》剧照

    网罗更多新作,给观众走进剧院的理由

    2018年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吸收了过往经验并发展创新,在剧目选择上更注重本土元素和地域文化,开创性地引入方言音乐剧,强调扶持本土音乐剧的社会意义和文化价值,剧目题材从名著改编到本土原创,从西方题材到东方故事,题材和地域上都更为广泛和丰富。剧目选择上既有华语音乐剧的全新力作,也兼具长演不衰的口碑佳作。

音乐剧《麦琪的礼物》剧照

    音乐剧《麦琪的礼物》(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改编自美国作家欧·亨利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对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夫妻,舍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而为爱人准备一件圣诞礼物的故事。该剧是由青年编剧甄进担纲编剧,青年导演敖晓艺执导,张然担当音乐总监及作曲作词,四川人艺青年演员演出,是四川人艺在全省音乐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排的一台新剧目。作品除了重现经典故事的舞台,更用11首原创音乐完成了故事与现代两个空间的切换,营造出动感十足的百老汇般的舞台风格。导演更强调,让作品在“现在”和“故事”两个时空中频繁转换,是为了表达这种“傻傻的爱情”在今天看来仍具价值。2017年,《麦琪的礼物》更受邀赴韩国参加大邱国际音乐剧节,并是唯一受邀的国产大型音乐剧。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剧照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 北京蚂蚁脚印文化有限公司)以一位年轻舞蹈演员在大城市为梦想拼搏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当下年轻人如何协调自己的志向与父母的生活理念,如何在理想和现实中寻找到自己的人生节奏。这部不乏温情和智慧的作品由一众青年优秀舞台创作人才担任主创,通过诙谐幽默、真情实意的舞台表现力,极富感染力地展现了当下切实的代际矛盾,同时又引导努力奋斗实现个人梦想与美好生活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该剧北京蚂蚁脚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主创历时四年创作制作出品,2017 年 10 月 19 日首演于北京天桥剧场,首轮两周八场。剧目首轮结束后,豆瓣打分 8.2 分,被评价为“真 诚、良心、品质”之作,并收到专家好评。

    音乐剧《高手 The Master》(北京至乐汇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樊冲追梦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 讲述了中医院校毕业大学生被分配基层,在老院长的帮助下努力实现行医济世职业理想的故事。当SARS来袭,他们携手抵抗天灾,领悟何为大爱,最终历练成“高手”。《高手 The Master》由中国话剧音乐第一人、《我要你》词曲作者樊冲亲自操刀;至乐汇《驴得水》黄金制作班底斥巨资打造;《漂洋过海来看你》《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陈铭章担任监制。整部剧的主题包含信仰与怀疑,叙述的格调带着些许调侃,对于中西医的误解与释然,其刻画充满幽默、乐观,同时不失调皮、脱俗。该剧的音乐叙述语言将亘古精深的中医哲学思想传达出来,誓要为中华医学谱写青春故事,发扬国粹,演绎中医传统的生生不息。

    闽南语音乐剧《隔壁亲家》(台湾音乐时代剧场)以文学家廖风德先生得奖短篇小说《隔壁亲家》为原创蓝本,故事以五、 六○年代台湾经济成长刚要起飞的年代为背景,描写宜兰海边贫穷农村水底寮,两个情同手足的小男孩在各自长大成家后,却因社会演变与差别的人生际遇,在友情、爱情与亲情的种种冲突与矛盾下逐渐变质。该剧采取闽南语音乐剧形式,以流畅的歌舞音乐带动剧情对话,以深刻的戏剧表演承载旋律字句,以适当的舞蹈编排强化舞台情绪。《隔壁亲家》是「音乐时代剧场」“台湾音乐剧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另外两部为《四月望雨》和《渭水春风》。该剧于2009年8月14日-16日在台湾台北国家戏剧院首演,其后每年不断加演,不但赢得观众热烈反响,更成为「音乐时代剧场」力荐大陆地区的首发剧目,于2014年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3场,用「闽南语音乐剧」展开向闽南语发源地的投石问路。此次在文化广场上演的版本,仍旧由全能艺人澎恰恰、许效舜合体担纲出演,两人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炉火纯青的演技,让人对于此剧更加期待。

幾米音乐剧《时光电影院》剧照

    幾米音乐剧《时光电影院》(台湾人力飞行剧团)改编自畅销台湾绘本作家幾米同名绘本,讲述了一个温馨的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一间回忆与现实交错的时光电影院,在电影的光影和观众席的座椅之间,那些来来去去、留下与失去的人生片段,也如电影一般真实得如梦似幻。该剧由人力飞行剧团打造,黎焕雄导演,知名作词人李焯雄作词,陈建骐和Hush共同作曲。以高规格的多媒体剧场技术,巧妙变化出不同的场景氛围,加上丰富的音乐层次、颇具实力的演员,带领观众进入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人力飞行剧团曾在2016及2017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中分别呈现《向左走,向右走》和《地下铁》,成为观众最期待的华语音乐剧作品之一。

    上汽名爵支持,原创延续亲民票价

    自上汽集团与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正式签约启动双方战略合作以来,收获的关注与赞誉令人欣慰。在双方联合推动之下,促进了主流文化和高雅艺术的传播,大大提升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助力上海文化市场和汽车工业的共同繁荣。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最具活力的品牌之一,MG名爵始终聚焦年轻消费者,以“爵不将就”的态度,自带潮流又拥有专属驾驭,成就always YOUNG的百年国际汽车品牌。自2017年来,MG名爵已持续支持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两年,而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用惠民票价将观众真正带入剧场之中。此次参加2018年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的5部作品中,有3部音乐剧作品再次全场80元公益票价,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和MG名爵希望观众能在高性价比收获音乐剧和剧场的魅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