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公演两周年

2018-01-29 15:15:26

    上海热线讯,“开满玫瑰花的眼睛,是你的眼睛,是我的眼睛,是我们相映的深心……”昨晚(1月28日),在公演了两周年之后,惠迪吉原创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终于在上海迎来了她的两周年年度庆典。而这首优美的由台湾文化智者廖志祥先生原创的诗,也是志愿者演员们在台上最常念的。

    当天,上海SMG著名主持人也作为嘉宾登上舞台发表感言,他表示,参与《小艺的故事》公益演出,给生命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与真实的变化。

图:小艺和她的朋友们

图:SMG知名主持人夏磊

    其实,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留守儿童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他们的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如何让这个群体感受到真情真爱呢?2014年7月,惠迪吉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贵州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遇到了留守儿童小艺一家,在爱过程中小艺和她的家人关系的改变深深触动着志愿者,于是便原创了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

    《小艺的故事》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话剧形式;第二部分,嘉宾的体验;第三部分,志愿者版本;第四部分,惠迪吉心话题。心话题中有一个互动,让观众和嘉宾共同来关爱留守儿童,对公益伦理进行探讨,从而启动爱的共振腔,建设爱和美的社会文化氛围。

图:小艺在台上

图:小艺的父母扮演者

图:小艺的爷爷奶奶和妹妹

    据介绍,《小艺的故事》两年来,走进全国的9个城市上演了38场演出,共有67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作为互动体验嘉宾,现场化身志愿者,走上《小艺的故事》的舞台进行关爱活动,同时也汇聚起众多"小艺的朋友"。当天的年度庆典中,小艺和她的朋友们再次相遇,共奏了一曲"爱的赞歌"。

    许多不能赶到年度盛典现场的嘉宾,也纷纷通过VCR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或表达了祝福,他们都希望,能够给到小艺更多的力量。同时,演出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的支持以及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惠迪吉志愿者、《小艺的故事》主持人刘洋表示,两年来,每一场的演出自己都在现场,生命不仅在参与演出的过程中成长,更在一次次关爱留守孩子们的过程中成长,也让每一个人学习成为自我责任者,负起流动爱的责任。

    据悉,此次年度盛典也呈现了社会各方合力于爱,通过关注留守儿童来关注社会的发展和未来。透过《小艺的故事》这部原创互动体验心理剧,以留守儿童为切入点,探讨了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最直接的情感表达,以及每个人如何成为爱的自我责任者,来创造一个可以彼此滋养生命的家庭、学校乃至社会氛围。

    "这种让所有人受益,一体成型,大制不割的思路,是社会综合治理的思路、公益的思路,也是符合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思路。"惠迪吉的副主任卢丽华表示,"我们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爱的共振腔'。"

    "爱的共振腔"的关爱模式,由惠迪吉理事长、我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孙新兰博士发起。孙新兰认为,整个社会就是一个腔体,如果这个腔体的氛围充满不安,腔体中的每个人都会深受其害,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来呼唤改变。"爱的共振腔"建设核心是每个人都是责任者,都要负起爱的责任来流动爱,从而使整个腔体发生根本改变,形成爱的太和场。

图:演出剧照

图:演出剧照

图:演出剧照

图:志愿者演员集体谢幕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猪柳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