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http://joy.online.sh.cn/ 2018-02-07 13:54 稿件来源:中华娱乐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由胡意涓执导,李晟、高云翔、黎一萱出演的古装电视剧《失宠王妃之结缘》于明日开播。

  改编自雪灵之的小说《结缘》的《失宠王妃之结缘》讲述了凤璘、月筝还有杜丝雨之间虐心催泪的爱恨纠缠。痛彻心底、纠葛难舍的爱情,依旧是这部叫好叫座的宫廷戏的主题。

  在《少年四大名捕》中饰演大家闺秀如烟而备受关注的黎一萱,在《失宠王妃之结缘》中变身权倾朝野的大将军之女杜丝雨,五皇子凤璘的初恋情人。据悉,杜丝雨原来和凤璘两情相悦,最后却由于月筝的介入而情断义绝,而情殇也令杜丝雨走上了极端的报复之路。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黎一萱在《失宠王妃之结缘》中扮演的杜丝雨,是掌握着整个王朝大部分兵权的杜家女儿,有父亲持罩,自小到大就是以皇后的要求在培养,可以说,她是一个生而为皇后的女人。因为父亲和五皇子凤璘(高云翔 饰)之间的结盟,她自小便与凤璘定亲,情根深种。为了凤璘的皇位之路,她静待多年,不惜在大好年华出家苦修,以回绝成为太子妃与太子凤珣(黄明 饰)成婚的机会,在得知凤璘为掩人耳目、不得不取原太傅之女原月筝(李晟 饰)为王妃时,她也选择了隐忍退让,默默支持,只求凤璘承诺她永远不会对原月筝动心、永远不要跟原月筝有孩子。

  可以说,一开始的杜丝雨宽容忍让,谦和温厚,知书达理,贤良淑德,痴情执着,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女孩。杜丝雨和凤璘曾是一对有情眷侣,而这对恋人无疑是非常残忍的一对,她和凤璘之间的感情,说穿了,其实也仅止于一个初恋范畴,再深刻的感情,走不进婚姻,便只有死路一条,以后提起,不过前尘往事一场。在这场漫长又揪心的三角恋中,月筝可以和凤璘名正言顺地手牵手,而她,只是一个过去的女人。当杜丝雨知道原月筝怀了凤璘的孩子,当她亲眼见到凤璘对原月筝的紧张和宠爱,她才终于明白,自己多年的等待和付出一朝成空,从那刻起,她只剩下满心的不甘和恨意。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可以说,在凤璘和月筝的感情上,杜丝雨并没有什么责任,但是她对月筝本人,还是有亏欠。凤璘想当皇帝,杜丝雨想当他的皇后,他们便联手利用月筝的爱作为了获取权力的垫脚石。这样的爱情,即使没有月筝出现,在这权势斗争的漩涡里,以后总有一天,感情也会面目全非。正如双双抱憾而终的孙皇后和先皇,谁能保证他们从前就不曾铭心刻骨地爱过?

  后来杜丝雨虽然明知凤璘早已移情别恋,但仍旧踩着原月筝的血嫁给了凤璘,她实在是太恨原月筝了,恨原月筝先是抢了她的爱人,再抢了她的后位。杜丝雨跟凤璘的结合,也只是政治上的彼此束缚,以及曾经海誓山盟的惘然兑现。如果不是那样的情势之下,让凤璘遵从内心选择,他们也许根本就不会有后来。

  因此,杜丝雨就更恨凤璘了,这个女人,已经彻底沦为政治斗争的一只手,一切都围绕着自己。她心中没有了爱,恨得可悲,也斗得可悲。为了报复凤璘,她趁醉跟凤璘最衷心的手下容子期私通,而这世上唯一深爱她的容子期却因她而死;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她将自己和容子期的孩子冒充为皇子,不料却事与愿违地诞下了公主;当原月筝再度回宫封后,她和容子期的丑事被人揭露之后,她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所求无望了,不惜以身试毒,要借助原月筝的手与凤璘同归于尽。连她曾经不顾一切想要追随的男人,他要死去了,她竟觉得一阵轻松。不止爱情,她对他甚至都像没了感情,还存在的恐怕就只剩对过去的一点留恋和缅怀。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相对于月筝,即使惨遭背叛也未能改变初心的痴恋,杜思雨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女人。同样都是爱,杜思雨的爱像沙漏一样在时间里逐渐流失。她对凤璘的感情,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一种仰慕——他的皮囊,他的举止,他的地位,他的呵护,他的感情回馈,共同编织了一个光环。后来这个光环消失了,就只剩下挥之不去的执念。

  黎一萱在剧中的扮相可圈可点,少女时候的清新亮丽,妃子的雍容华贵,一种阶段一种风格。而黎一萱在剧中的戏份极重,从温婉隐忍的少女到贵妃时期因爱生恨的阴毒与霸道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组演职人员的肯定。

  虽然在剧中饰演工于心计的女人,但是黎一萱却表示对于这样的坏女人把握起来还是难度不小的。在黎一萱眼中,她所诠释的这一角色虽说是一手遮天的大将军之女,却依旧逃脱不了“由爱生恨终成空”的悲惨命运。杜丝雨其实是一个非常有层次感的悲情人物,她深深爱着一个人,也有人深深地爱着杜丝雨,可是她想要的却至死都没有得到。杜丝雨在剧中的爱很执着,恨也很直白,因为爱情她迷失了自己。黎一萱希望自己能给观众塑造一个有血有肉、令人唏嘘的角色,而不是一个脸谱化的反角。

轻松演绎由爱生恨的悲剧人生 黎一萱演技表现令人赞叹

  这已经不是黎一萱第一次表演性格跨度如此之大的角色了,她曾在《少年四大名捕》中一人分饰两角,上一秒是温婉动人的南宫如烟,下一秒则是冷傲强势的安王妃蝶舞,完全极致相反的两个性格,困在两个男人的深情里挣扎喘息无处救赎,没有足够的功底,极难驾驭。好在黎一萱平衡地很好,没有脸谱化,没有流程化,她用很多细节处理角色变化,比如举手回眸,浅笑低眉,于无声处都很有戏。

  在《失宠王妃之结缘》中,黎一萱也发挥了自己的一贯水准,仍是那个在表演上十分具有爆发力的狠角色。而这一角色也是黎一萱继《少年四大名捕》后的又一次古装,黎一萱的外形知性优雅,性格坚韧无双,她用自己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生动、饱含真情的表演来给观众带来一次次感观享受。此次角色有何突破,十分令人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湘湘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