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记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首场开赛

http://joy.online.sh.cn/ 2018-02-07 14:1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随着2018首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新闻发布会的隆重召开,大赛渐渐拉开了帷幕,各赛区的报名招生也随即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8个多月紧锣密鼓地筹备,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初赛于近日在上海首站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全国各分赛区的初赛将于1-3月陆续进行。

    上海初赛期间,室外瑞雪纷飞、寒风凛冽,但也依然挡不住莘莘学子及家长、老师们的热情。坐落于上海展览中心的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美术馆迎来了千余名青少年钢琴爱好者,馆内春意盎然,温情满满。现场选手们排起长龙,盛装出席,井然有序地等待展示自己的风采。

    不同于以往,本次大赛精心挑选安排在艺术馆里举行,少了份紧张压抑,多了些高贵典雅,仿佛来到这里,大家都变身成为小艺术家,脚步放慢、说话声自然轻柔,俨然散发出优雅气质。选手们在比赛之余还可欣赏馆内各朝代的古玩,参观同期举行的展览,寓教于乐,比赛游玩两不误。有小朋友表示“来到这里感觉不是来比赛的,更像是来玩的,开心又放松”。其中部分学生有多次参赛经验可谓是久经沙场,也有许多学生是首次参赛,在老师的推荐下得知大赛信息,更有部分老师接连几天送了多批学生来参赛,他们纷纷赞叹:像这样国内少有的高规格、高级别、极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国际赛事,值得小朋友们参与体验,组委会也为这些敬业的老师所感动。本次比赛更有不少来自松江、崇明、奉贤、青浦、嘉定、宝山、南汇的考生远道而来,据了解有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提前一天住在考场附近的酒店,次日一早便赶赴考场,甚至还有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集体包车前来,大巴缓缓驶入考场,其乐融融、十分温馨。由此种种可见家长和老师们对这场比赛的高度重视。

    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选手及家长的关注,纷纷致电获悉大赛信息踊跃报名,并将赶赴上海参赛。家长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国际顶尖赛事,真是福利到家了!由于报名情况火爆,选手们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已超预计,为此组委会将于3月特设专场,让各位参赛者的热情得以延续……

    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首次启动,并落户中国,其与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荷兰)一脉相承,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严格按照国际音乐艺术比赛规程、以国际顶级钢琴音乐家和教育家为评委的世界级钢琴大赛。据悉,未来还将举行多场形式多样的演出,给琴童提供更多发展与展示平台,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将前往荷兰和平堡皇家音乐中心参赛,并有机会与国内、外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此外,选手们将直接参与一带一路音乐之旅,追寻音乐家的足迹,切身感受欧洲三国浓厚的古典艺术氛围。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进中欧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提高我国艺术教育国际化、专业化水平,鼓励年轻的艺术学习者面向国际,发掘在艺术上有才华有潜质的学子,真正做到文化包容与学习,落实“请进来走出去”,彰显“文化自信”。让中国的孩子迈向世界,融入世界文化潮流,少年强,则国强,李斯特钢琴也疯狂。期待每一位热爱钢琴艺术的学子能在这个世界级舞台上一展风采,实现音乐梦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