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公布

http://joy.online.sh.cn/ 2017-03-24 09:12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娱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我对即将看到的电影充满期待”

    克里斯蒂安·蒙吉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上海热线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3月24日宣布,曾凭借《四月三周两天》斩获戛纳金棕榈的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图: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作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非专门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以专业性、权威性构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平台,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海内外杰出电影人相聚一堂,“金爵”魅力已深入人心。近年来,应邀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电影艺术家,包括巩俐、王家卫、汤姆·霍伯、让·雅克·阿诺、吴宇森、丹尼·博伊尔、吕克·贝松、安德烈·萨金塞夫、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等。罗马尼亚新浪潮大师克里斯蒂安·蒙吉今年就将坐上金爵奖评委席,为主竞赛单元掌舵。

    在成为电影导演之前,克里斯蒂安·蒙吉曾做过记者和教师,尽管在30岁之后才正式进入电影行业,但他以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迅速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执导拍摄的作品引起了广泛关注。

图:《幸福在西方》剧照

    对于克里斯蒂安·蒙吉来说,戛纳无疑是他电影生涯的福地。2002年,他的首部长片《幸福在西方》就入选了戛纳电影节,2007年更是凭借《四月三周两天》斩获金棕榈大奖,此后,《山之外》还拿下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毕业会考》则为他赢得了2016年的最佳导演奖。早在2013年,他就曾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近日,戛纳电影节又公布了他将担任今年5月举行的第70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短片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图:《四月三周两天》剧照

    作为“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的领军人物,克里斯蒂安·蒙吉不仅善于运用镜头语言来讲述故事,题材也都着眼于罗马尼亚后社会主义现实。对于此次获邀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表示:“我对亚洲电影满怀尊敬,因此,我很荣幸能够受邀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我对即将看到的电影充满期待,但我深切明白,比奖项更重要的是,电影节为电影与人生的交流和探讨,提供了不可忽视的好机会。”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7日—26日举行。

图:《毕业会考》海报

    主席简介:克里斯蒂安·蒙吉

    克里丝斯安·蒙吉于1968年4月出生在罗马尼亚的雅西。在学习电影制作之前,他是一名教师,也曾是一名为报纸、电台和电视台工作的新闻记者。

    他的电影处女作《幸福在西方》(Occident/West)于2002年在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首映,该片深受罗马尼亚观众的喜爱。

图:克里斯蒂安·蒙吉

    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四月三周两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斩获200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这部作品被众多国际影评人协会评选为2007年最佳影片,同时还获得欧洲电影学院评选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蒙吉带着自己参与编剧、制片、联合执导的由片段组合而成的电影《黄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 重返2009年的戛纳电影节。2012年,他编剧执导的电影《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 更是囊括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和最佳女主角双奖。

    2013年,蒙吉受邀成为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6年,他的第五部电影《毕业会考》(Graduation) 在第69届戛纳电影节展映,并获得最佳导演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先加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