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归去》纽约电影节6项入围 4月6日全球首映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05 10:10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北京时间4月4日,颜雷编剧并导演,徐才根、黄璐领衔主演的内地艺术电影《归去》携6项提名亮相纽约国际电影节开幕晚宴。据了解,此前《归去》已荣获纽约独立电影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最佳摄影指导、最佳剪辑的6项大奖。《归去》将于北京时间4月6日在纽约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

图:颜雷携《归去》亮相纽约节

  《归去》6项提名纽约全球首映

  艺术电影《归去》携6项提名亮相纽约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于北京时间4月6日(纽约时间4月5日)在纽约全球首映。

  继纽约独立电影奖独揽6项大奖后,此次《归去》参加纽约国际电影节,再度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6项热门奖项提名。

  纽约城市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同为世界电影业界盛会,是最前卫的电影展。采访中导演颜雷表示"此次参加纽约国际电影节,除了期待获奖之外,更是怀揣一颗学习交流的心,能借此机会与各国精英导演互相交流,提升能力,取长补短。"

  北京时间4月6日,纽约当地时间4月5日,《归去》在纽约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电影独特的叙事结构及完美的镜头展现收获国际影坛广泛好评,同时再次向国际影坛展现中国艺术电影的独特魅力。

  除纽约国际电影节、纽约独立电影奖外,《归去》凭借其精良的影片内容、制作水准、动人故事和作品内涵,已在亚、欧、美各大电影节入围或提名。其中包括:入围2017意大利亚洲电影节;提名2017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最佳导演;参与展映Marche De Cannes 2017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据悉,《归去》还将会选送更多国际电影节,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以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等。

  新海派电影《归去》令动容

  艺术电影《归去》由上海恩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馨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周颖、颜雷担任出品人,总策划许朋乐,总监制郝砺,监制王华。颜雷身兼编剧、导演、制片人和出品人于一身,金融投资人周颖投资出品并担任制片人,林良忠作为摄影指导,老戏骨徐才根、文艺女王黄璐领衔主演,李品夆、闻婷主演。

  导演颜雷将镜头对准上海普通人家的生活,通过对生活琐事与"拆迁、养老、进城务工"等热议话题的讲述,引发观众共鸣。同时呈现温润而柔美的上海城市内在性格,形成独立而独特的电影美学效果,塑造出新海派风格。

  作为一部以上海为背景的影片,《归去》并没有将镜头对准上海的摩天大楼、耀眼的霓虹灯与川流不息的都市车流。该片由金马奖最佳摄影、李安御用摄影林良忠作为摄影指导,使用简单连贯而意味深远的长镜头,在讲述尖锐社会热点话题同时,捕捉上海的老弄堂、梧桐树荫笼罩下的街道、独有的氤氲湿润的空气,在镜头中能够闻到属于上海的独有味道。向观众展现最真实普通的上海人在现代生活中的矛盾与变故,还原上海最本真的日常生活魅力。《归去》的取景为求真实,导演颜雷选择了上海最接地气的弄堂,从而以一个上海人的视角向观众展现着这座魅力之都。

  导演颜雷:只想讲述生活中的故事

  《归去》是导演颜雷首部处女作电影长片。全片洋溢着一种写实的冲击,呈现出极强的现实感。但是,拍摄节奏舒缓、手法写意,讲发生在观众身边的矛盾、焦虑娓娓道来,创造出超越地域的情感共鸣。导演颜雷在采访中表示:"我只想讲述生活中的故事"。

  据悉,青年导演颜雷,在拍摄《归去》之前已有多部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无对白电影短片《R》2008年入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展映单元、同年获美国Washougal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电影短片《相助》2014年获美国洛杉矶新浪潮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德国柏林国际电影奖优秀影片、第二届世界电影奖最佳导演。

图:导演颜雷纽约接受采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