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归去》纽约洛杉矶同步获奖 成各影节大赢家

http://joy.online.sh.cn/ 2017-04-10 11:2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4月10日消息,日前,内地艺术电影《归去》在美国东西海岸的纽约国际电影节、洛杉矶国际电影奖"双响炮"斩获多项大奖,成为美国电影市场上的一匹中国黑马。到目前为止,《归去》已在纽约独立电影奖、纽约国际电影节、洛杉矶电影奖三个美国国际性电影盛典中获得十余项大奖。

图:导演颜雷与电影节主席合影

  中国黑马横扫美国东西海岸电影节

  北京时间4月8日,内地艺术电影《归去》再度荣获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奖。这是《归去》自纽约独立电影奖、洛杉矶电影奖分别荣获6项大奖之后,再次于美国重大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内地艺术电影《归去》由上海恩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馨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周颖、颜雷担任出品人,总策划许朋乐,总监制郝砺,监制王华。颜雷身兼编剧、导演、制片人、出品人、海外发行于一身,金融投资人周颖投资出品并担任制片人,李安御用摄影师林良忠作为摄影指导,老戏骨徐才根、文艺女王黄璐领衔主演,李品夆、闻婷主演。

  《归去》使用简单连贯而意味深远的长镜头,在讲述尖锐社会热点话题同时,捕捉上海的老弄堂、梧桐树荫笼罩下的街道、独有的氤氲湿润的空气,在镜头中能够闻到属于上海的独有味道。影片向观众展现最真实普通的上海人在现代生活中的矛盾与变故,还原上海最本真的日常生活魅力。

  此前,《归去》已获得纽约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最佳摄影指导、最佳剪辑的6项大奖。在纽约国际电影节期间,《归去》同步获得美国洛杉矶国际电影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男主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演六项大奖。

  能够在美国东西海岸纽约、洛杉矶重大国际电影奖、电影节上"双响炮"屡获殊荣,导演颜雷表示始料未及。但是,颜雷和他的作品《归去》,已经确实成为横扫美国东西海岸重大电影奖、节项目的中国黑马。

  《归去》美国首映获国际影人赞誉

  在纽约国际电影节期间,内地艺术电影《归去》纽约首映得到组委会主席、评委和当地观众不同角度的褒赞。

  美国观众在首映观影后给予影片很高评价。有观众表示,完全感觉不到是一位年轻导演的第一部长片作品。观看的时候以为是一位很成熟、很有经验的中国导演作品。来自世界各地电影同行对《归去》评价同样颇高,认为这是一部细节之处都很完美的影片。比如有李安御用摄影师之称的摄影指导林良忠老师,在《归去》中为了更好呈现影像效果,在开篇第一个画面使用自制镜头,这种拍摄手法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纽约国际电影节主席罗贝托在《归去》4月5日首映现场曾表示,颜雷是一位很有才能的导演和制片人。罗贝托盛赞颜雷:"你们仅仅只用了14天拍摄就完成了一部这样的作品,非常了不起!"

  美国洛杉矶国际电影奖组委会写给内地艺术电影《归去》这样一段话:第一次,我可以感觉到导演、所有参与者都有自己的灵魂融入这部影片。他们融入在一起,通过摄影机带来表演和视觉的美好。颜雷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故事讲述者和成功的电影制作人。

  《归去》导演颜雷特别介绍,在洛杉矶电影奖上黄璐所获最佳女主角奖项与以往不同,准确的说,这次最佳女主角奖项应该翻译为"鼓舞人心之电影女性奖"更为准确。由此可见,黄璐在《归去》中的出色表现得到洛杉矶电影奖高度认可。

  内地艺术电影创制宣发新模式

  导演颜雷,不仅是内地艺术电影《归去》的编剧、导演、剪辑、制片人、出品人,同时还是影片海外独立发行人。目前,颜雷已经收到来自美国、欧洲等多家海外发行公司合作协议,《归去》海外版权已进入具体洽谈阶段。

  其实,在《归去》之前,新锐编剧、导演、制片人颜雷的作品已经多次获得过国际奖项。2008年编剧、摄影、导演、剪辑、主演、制片第一部无对白电影短片《R》,荣获美国Washougal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并入围当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单元。2012年编剧、摄影、导演、制片、剪辑的第一部实验性电影长片《Flipping》,荣获首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最佳剧本提名、最佳男演员提名,并于2012美国THE INDIE FEST独立电影节优秀影片。2013年编剧、导演、制片和剪接制作完成电影短片《相助》,荣获2014美国洛杉矶新浪潮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2014年第2届世界电影奖最佳导演、2014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奖优秀影片、2014年第3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最佳导演提名、2014美国纽约GEFF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以及2014英国首届Portsmouth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提名。

  国际化电影节对于颜雷的最大吸引并不是红毯和荣誉,而是能有更多机会直接与海外同行实现更多学习和交流。颜雷采访中表示,想做好一件事情,就要在做领队、权威的同时,同步做好基础工作。时代给予了每个人创作的机会,能专注、能投入时间与精力,就有实现个人梦想的机会。

  除已获奖的美国三大国际电影节外,《归去》凭借其精良的影片内容、制作水准、动人故事和作品内涵,还已入围2017意大利亚洲电影节、提名2017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和最佳导演、参与展映Marche De Cannes 2017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

  据悉,《归去》还将会选送更多国际电影节,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以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