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2017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金世佳化身狂人演《狂飙》

http://joy.online.sh.cn/ 2017-05-06 12:40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昨晚(5月5日),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灯火辉煌,星光熠熠,2017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正式开幕,由金世佳主演的开幕大戏《狂飙》震撼上演,全剧以《国歌》作者田汉一生的事业和爱情为主线,再现了戏剧家田汉的心路历程,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国歌》作者以外的田汉,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狂飙”年代。而当全剧的压轴大戏——田汉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台上演员携手高歌,那份激情也感染了全场观众的心。

    剧中田汉的扮演者金世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早前因凭借《爱情公寓》中陆展博一角为观众熟知。据田沁鑫透露,此次他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排练时间,但在舞台上时而温婉、时而低沉、时而激昂,时而张狂的舞台表现力,也将田汉甘愿为艺术奉献一生的热血和细腻的感情生活演绎的淋漓尽致。

    记者了解到,《狂飙》由上海戏剧学院和导演田沁鑫共同打造,意在向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致敬。该剧早在2001年就已经进行过公演,相隔16年后再次重排,田沁鑫也带来了她对人物、时代和戏剧审美的全新认识。

图:金世佳《狂飙》中饰演田汉,化身狂人

图:金世佳饰演田汉

图:剧照之《义勇军进行曲》创作过程

图:《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

图:金世佳带领众演员谢幕

    当天,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先生和奚美娟女士也出席了活动,并与田沁鑫女士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随着投影屏幕上的万朵鲜花在舞台上灿然绽放,现场近千名观众通过手机屏幕即时显示了相同的鲜花图案。台上台下花团锦簇,也寓意着“戏剧让城市更美好”的本届现代戏剧谷主题——“锦”。

    据悉,今年的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将分三大板块:名剧展演、市民剧场和壹戏剧大赏。5月5日至22日开幕期间,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比利时、立陶宛、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8部中外精品好剧、80多位艺术家、105场形式多样的戏剧体验活动等将陆续亮相,旨在通过打造全城有戏的戏剧共享空间,让文化浸润市民的日常生活。

图:田沁鑫(左)、焦晃、奚美娟(右)出席活动

图:三人共同启动屏幕上的万朵鲜花

图:开幕大戏《狂飙》舞台呈现

图:田汉与第一任妻子

图:田汉与第二任妻子

图:田汉与第三任妻子

图:田汉与红颜知己

图:金世佳在舞台上咆哮“狂飙”

图:金世佳饰演的田汉惆怅迷离

图:金世佳饰演的田汉找到新的人生目标

图:金世佳投入的舞台表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