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中美金牌编剧导演齐聚上视节 共议剧本创新

http://joy.online.sh.cn/ 2017-06-15 20:0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6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派乐传媒第三届"派乐盟"编剧论坛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期间举办,美剧《越狱》编剧兼执行制片人Vaun Wilmott以及Anonymous公司总经理、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亲临现场,与国内资深编剧张永琛,著名导演、五元文化创始人五百以及中国著名文化评论人周黎明"坐而论道",就影视剧创作中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派乐传媒旗下签约的多名新锐编剧以及多家卫视负责人、影视制作方等三百余位业界精英出席了活动。

    同时,派乐传媒还与上海戏剧学院还在论坛现场签署了编剧人才培养协议,这也意味着派乐传媒在未来作为编剧人才培养和输出平台,将为中国影视业注入更多年轻优质的"血液"。

▲签约仪式

    本次编剧论坛围绕"好剧本的创作要领、优质品牌剧如何选题和养成"等话题进行展开。Vaun Wilmott参与了《越狱》系列剧集的创作,他指出,在好莱坞是"编剧中心制"的模式,首席编剧提出最初的想法,然后成立编剧团队,编剧团队在原创者的意见基础上进行创作。

    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以前是经纪人,后转型为影视剧制作人,她认为,一部好的剧本是能够挖掘出创作者最深处的激情,而好的制作人就是推动编剧挖掘出这份热情。

    剧国内著名编剧、派乐传媒董事长张永琛介绍,派乐传媒目前的创作模式与好莱坞比较类似,但因为现实的诸多原因,在国内还无法完全做到好莱坞的"编剧中心制"。不过张永琛指出,派乐传媒的一部分剧集正是在以编剧为中心这种模式下创作的,而派乐传媒也正朝着"编剧中心制"努力。此外,就如何平衡艺术与商业这两者关系时,张永琛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称"艺术和商业不矛盾"。他认为,太小众的剧本并不是最好的剧本。Nicole Clemens同样指出,对于影视剧来说,越大的受众越好。

    新锐导演五百因拍摄网络剧《心理罪》而备受关注,他在发言时指出,如今互联网上"电影化"的制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欢迎,即用一部部小电影串起一部大电影。五百透漏,在拍摄时,他会拍几种方案,来应对网友的反馈。这个细节引起了Vaun Wilmott的共鸣,Vaun Wilmott说,在《越狱》中,饰演T-back的演员,非常有创造力,面对同一个场景,他会用五种不同的方式去呈现。

    关于剧本创新,四位嘉宾也是各有绝招。张永琛介绍,如果有观众对剧本不满意,他"不会服从观众,但会给观众惊喜";五百导演也会在剧中设计一些悬念,吸引观众追下去;Vaun Wilmott和Nicole Clemens指出,他们会在一部剧的第二季或第三季之后,选入新的演员,为观众带来新的感觉。

    在互动环节,面对观众颇具专业性的提问,嘉宾们神采飞扬,"金句"不断,"干货"满满,将论坛气氛推向顶点。有观众问什么样的中国故事能在国际上受到关注时,Nicole Clemens指出,符合人性、能引起共鸣的故事就是好故事;Vaun Wilmott则透露,他们非常期待和中国的合作,《越狱》第五季开拍时,制作方就特意强调为中国合作做准备。

    据了解,目前派乐传媒已签约涉及武侠、古言、权谋、悬疑、科幻、喜剧等多品类的27个编剧工作室,其创作涵盖电视剧、电影、网剧、网络大电影、游戏、漫画全品类剧本。正在创作中的剧本包括了《清明上河图密码》《冯梦龙传奇》《女君纪》《清宫熹妃传》《聂隐娘》《媚公卿》《圆月弯刀》《驸马那些事儿》《摸金玦》《钻石恋人》《复仇》《解放战争》《谍战西安》《铁道卫士》《火星小娇妻》《联觉》等。

    而在即将问世的作品中,《七日·生》也尤为值得关注。据悉,《七日·生》改编自旅美作家孙康青所著小说《解码游戏》,是派乐传媒17年重点打造的"《越狱》级精品剧"。

▲论坛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