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娱乐频道> 今日导读
【浏览字号: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落成揭牌仪式在上海市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举行
http://joy.online.sh.cn 2017-07-19 21:37
    2017年7月19日,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落成揭牌仪式在上海市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举行。

  本次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和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上海智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极臻三维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有限公司(筹)承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  揭牌仪式于上午9点开始,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分别致辞。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致辞

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致辞

  揭牌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执行馆长王蕾作为揭牌领导共同进行了揭牌仪式。见证揭牌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上海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小曙,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紫钰,宝山区顾村镇书记赵平,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副院长Hsinming FUNG,极致盛放创始人、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亚洲校区负责人马子聪,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何敏,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院长杜鹏飞,清华大学文创院周佳伦。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落成揭牌仪式

嘉宾合影

  博物馆所在区的宝山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及顾村镇领导、3D打印企业、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落成揭牌仪式。落成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随后举行了学术论坛——“3D打印助力中国智造”研讨会和“3D打印技术与设计创新”研讨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徐卫国教授、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许小曙博士、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何敏教授进行了学术论坛“3D打印助力中国制造”研讨会的专题发言。  在学术论坛“3D打印技术与设计创新”研讨会上,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院长Mr. Hernan Diaz Alonso,比利时玛瑞斯公司大中华区负责人Ms.Kim Francois,Xuberance极致盛放创始人、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亚洲校区负责人马子聪,韩国弘益大学设计研究院智能设计实验室教授李淳寅先生,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执行馆长王蕾女士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围绕“智能制造”、“三维文化”、“设计思维”、“三维版权”等关键词发表了演讲并展开讨论。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家以增材制造(3D打印)和三维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位于上海市蕰川路6号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区内,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共六层,内有常设展厅、主题展厅、3D打印材料图书馆、3D打印研究中心、创意廊、互动展厅、映像展厅、3D空中花园、3D儿童活动中心九大功能区,兼具历史文化教育、文化体验等多重功能。博物馆在改造设计上,保留了老建筑(原上海第三毛纺织厂)一至五楼贯通的送货大滑道,将历史与创新完美融合。

  博物馆收藏了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具有高度的品牌示范作用和向国际输出的效应。作为国际聚焦中国增材制造行业的窗口,它的正式开放,必将对传播3D打印文化,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实力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推动中国3D打印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湘湘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