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国家话剧院4部新作来沪 《谷文昌》参演艺术节

http://joy.online.sh.cn/ 2017-10-11 09:01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图说:“中国国家话剧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海报截图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家话剧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将于11月1日至22日举行。话剧《谷文昌》《兰陵王》《爆米花》和《罗刹国》四部新创剧目将分别亮相上海美琪大戏院、天蟾逸夫舞台和兰心大戏院。其中,《谷文昌》还将作为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进行演出。

  本次演出的剧目是近一年来国家话剧院四部新创作品,主题深刻,风格多样,既有喜迎十九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歌颂时代楷模的现实题材主旋律作品《谷文昌》,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的《兰陵王》《罗刹国》,还有世界经典作品改编而成的《爆米花》。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这四部作品充分体现了剧院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他还提到,今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国家话剧院将与上海广大观众一同感受时代奋进的脉搏,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

图说:话剧《谷文昌》剧照(曹志钢摄)

  作为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话剧《谷文昌》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在担任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让“荒岛”变为“宝岛”的感人事迹。全剧以现实主义艺术手法,结合现代舞台技术手段,展现了真实、生动、质朴、感人的共产党人形象,表达了他无时无刻地充满了对党、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

  《谷文昌》剧组全组人员先后两次奔赴东山县创作采风,不仅在排演前重走谷文昌当年工作和生活的足迹,更结合剧中主要情节和试演反馈,再次上门与谷文昌生前同事和亲属深入交流,不断修改完善剧本。在发布会现场,主演辛柏青说:“现实主义题材尤其是优秀的干部党员形象想要塑造好不太容易。剧组很下了一番功夫,多次实地采风,了解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同时,结合现在观众能够看得懂的语言和行为方式来诠释这个人物。”话剧《谷文昌》既有感人的部分,也有诙谐幽默的部分,他相信观众们会很喜欢。

  本届上海演出季进一步加大低票价力度,每场演出50%的票价在100元以下,最低票价只需80元,让更多上海观众能够享受公共文化生活。“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演出季”自2014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推动国家话剧院品牌建设,推广剧院优秀剧目,服务广大观众。几年来,《伏生》《中华士兵》《北京法源寺》《四川好人》等10余部国家话剧院优秀剧目相继在上海上演,国话“上海演出季”在话剧观众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附“中国国家话剧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演出信息

  1、话剧《谷文昌》

  2017年11月1、2日19:30

  美琪大戏院

  2、话剧《兰陵王》

  2017年11月5、6日19:30

  美琪大戏院

  3、话剧《爆米花》

  2017年11月14、15日19:15

  天蟾逸夫舞台

  4、话剧《罗刹国》

  2017年11月21、22日19:30

  兰心大戏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