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纪录生活的美 腾讯视频加码2018纪录片全球战略布局

http://joy.online.sh.cn/ 2017-12-23 23:5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昨天(22日),腾讯视频在沪发布了2018年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全球战略布局和整体商业规划,并启动了品牌伙伴全球合作招募计划。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表示,2018年,腾讯视频纪录片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度加码,围绕用户需求进行全球战略布局,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从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打造精品纪录片节目,不仅继续引进国内外优质纪录片,还要加强联合出品及自制,研发属于腾讯视频的纪录片IP,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在纪录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之美。

    据王娟介绍,腾讯视频今年持续在纪录片领域发力,与国际厂牌合作,引进了BBC、国家地理频道、ITV、美国历史频道、NHK、ZDF等十多家播出制作机构的优质国际纪录片;播出了《舌尖上的中国》、《鸟瞰中国》、《寻味顺德》等优秀国内纪录片及《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辉煌中国》等反映中国巨大成就的纪录大片;与BBC联合出品的《蓝色星球2》取得了空前成功,上线2集流量就突破1亿,播出6周后流量达到2亿,创造了全球纪录片收视的新记录。

图: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

    2018年,国际纪录片将作为腾讯视频重点打造的“王牌”之一,国际合作机构将在2017年10家的基础上增加到14家,引进的纪录片内容、质量、数量和品类将大大丰富。活动上,腾讯视频纪录片运营总监、企鹅影视纪录片工作室总经理朱乐贤表示,未来在国际合作上,腾讯视频纪录片不再仅购买成片,而是向纵深拓展,逐步增加对国外精品内容的投资,扩大联合制作节目的比例,满足用户对于品质和精品的需求。 同时,腾讯视频也将更深层次地进入内容端口,比如将与ITV联合制作展示动物萌态的《The cute ones》。

图:腾讯视频纪录片运营总监、发布会主持人朱乐贤

图:腾讯视频版权合作总监冯亚莉

图:《The cute ones》发布

    在国内纪录片领域,则将专注于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将在节目主题上向中国优秀文化聚合,致力于将中国故事、中国文化介绍到世界各个地方去。

    一方面,是联合制作。将通过与国际知名纪录片制作公司合作,打造更生动的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风格的纪录片,如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出品《佳节》,展示中国作为庆典之国的风貌;和美国A&E联合出品《网络新生代》,讲述在互联网时代生长起来的年轻人的故事。

图:现场发布《佳节》《敦煌》

图:《网络新生代》发布

图:与国家地理联合制作作品发布

    另一方面则是自主IP研发,将打造属于腾讯视频的纪录片IP。活动上,《舌尖上的中国》系列总导演陈晓卿现身,当场发布了其2018年力作——以《风味人间》、《风味原产地》、《风味实验室》为代表的“风味”系列作品。该节目将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同时,发布会上还发布了腾讯自制的多款知识类短视频和重大题材主题节目,如《生活在古代》、《植物有话说》、《一刻》、《改革开放40周年》等。

图:陈晓卿发布"风味"系列作品

    当天,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还在活动上公布了2018年纪录片整体商业规划,她表示,将通过节目创作以及商业模式的共同创新,强化内容、用户与品牌之间的文化及价值观认同,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众创共赢。除王牌打造的内容矩阵,全面开放的姿态也将为腾讯视频“纪录生活的美”提供多元化的模式。

图: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