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电竞热”吹向ChinaJoy 电子竞技热持续升温

http://joy.online.sh.cn/ 2018-08-04 16:17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 2003年成为中国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7年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在中国走过20年漫漫长路,近几年迎来爆发性增长。国内热门电竞赛事数量持续增加,头部电竞赛事影响力逐渐比肩传统体育赛事,部分顶级电竞赛事的观看人数已经超过NBA总决赛在国内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指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预计2018年将突破880亿元(人民币,下同)。

    “电竞热也吹向了本届ChinaJoy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现场,来自全国各赛区的冠军队伍各个摩拳擦掌,向总决赛发起最后冲击;同期召开的2018全球电竞大会上,各地行业代表汇聚一堂,探讨这把电竞之火如何从中国燎原世界。

    据新近出炉的《2018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17.9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25.7亿元,同比增长27.9%,增长明显。国内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份额占比逐年提升,多个知名电竞赛事的成功举办使电竞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有业内人士指出,发源于2000多年前古希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 Games),名字里亦有“Game”(游戏),体育精神的深层内核亦有游戏精神,体育与游戏一脉相承,故而过去在传统体育赛事中总结出来的规律,亦能供点电子竞技赛事借鉴。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是可以结合得很好的。电竞圈我们也一直在探讨,传统体育有很多地方是可以为电竞圈所用的。阿里体育战略合作副总裁刘勇说。

    85日的全球电竞大会上,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正式揭牌,为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再添一翼。去年年底,上海出台《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文创50),明确提出要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时至今日,上海各区通力合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国际一流电竞场馆、引进全球顶级赛事、培育电竞自主品牌、加强电竞人才培养和电竞行业规范发展等方面已经做了不少探索和推进。尤其在致力打造上海电竞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的浦东新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体育中心已经成为国际重大电竞赛事的首选之地。

    “浦东在涉及电竞产业发展的各个行业审批方面拥有先行先试的优势,对于国际赛事、全球电竞运营机构的组建和落户,在浦东可以进行试点,形成先发优势;着力发挥区域综合优势,用产业链、价值链、资本链和服务链支撑电竞产业的发展。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表示,浦东将进一步集聚电竞龙头产业,打造产业资本平台、电竞企业平台、综合赛事展会平台,打通人才培养链条、产业服务链条、政策环境链条,让上海成为全球电竞市场的重要枢纽之一。(特约记者 王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潘宇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